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际足联审计规范委员会主席公布八点改革提案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11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日内瓦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独立于国际足联的审计规范委员会主席多梅尼科·斯卡拉10日正式在苏黎世公布了针对国际足联改革的八点提案。

  今年7月20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公开承诺进一步改革国际足联内部结构与程序,并于此后成立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领导改革进程。斯卡拉于9月2日在改革委员会首次会议上介绍了其改革提案,这份于10日正式公布的八点提案主要内容包括:

  1、强化与集中诚信审查。该审查将涉及目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全部成员及关键部门的任职人员。此外担任各大洲足联及成员协会高层管理职位的人员应接受诚信审查。

  2、引入任期限制。国际足联主席、执委会成员、秘书长和其他独立委员会成员最长任期为3个任期(每任4年),各大洲足联及成员协会引入类似的任期限制。

  3、执委会成员由国际足联大会直接选举。各大洲足联有提名执委会成员的权利。

  4、披露个人薪酬。披露国际足联主席、执委会成员、秘书长和至少独立委员会主席个人详尽的薪酬。详尽的薪酬披露仅在足联内部面对面进行。

  5、提高常务委员会效率与独立性。大规模减少常务委员会的数量与规模,承担高利益冲突的委员会必须设立独立的主席。

  6、各大洲足联及成员协会引入高管理标准。各大洲足联及成员协会需设立足够的道德与纪律规定,并设立部门予以落实。

  7、修改世界杯申办规则与程序。

  8、改善国际足联组织与结构。严格地分离国际足联的战略决策(或监督)与日常运营事务;现有执委会划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部分负责战略事务与监督,另一部分负责行政职能。

  “国际足联的改革进程对其未来至关重要,也必须在广泛讨论所有改革思路的情况下进行。为尽可能确保可信性,改革方案必须详尽公开,”斯卡拉说。

  国际足联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八点提案对于国际足联进一步改革十分重要。”“随着当前改革进程逐步推进,必须意识到国际足联已开始落实重要的改革措施,改善国际足联的管理。”

  目前,国际足联已落实的改革措施包括,成立独立道德委员会与审计规范委员会,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将直接选定世界杯承办国家(地区),而无需由国际足联执委会最终确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