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进入争冠时刻 奖杯在前方谁能胜出拭目以待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26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济南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一只蝴蝶在此处扇动翅膀,可能引发彼处一场大风。一轮比赛甚或是一场比赛,或将左右争冠走势、冠军归属。中超2015赛季,无疑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赛季,而第27轮的比赛,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争冠形势。

  截至目前,中超积分榜前四分别是恒大57分,上港55分,鲁能52分,国安50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可谓吹响了争冠“冲锋号”。而本赛季这4支球队均曾领跑积分榜,而且一度并驾齐驱,理论上都有夺冠可能,但有一些球队必须看人脸色。

  第27轮26日开赛,其中事关争冠的关键一战是鲁能主场对阵上港。作为中超老牌劲旅,鲁能本赛季起起伏伏,好在一路下来,没有落后太多。

  最后4轮中,鲁能赛程3主1客,除了本轮主场对阵上港,随后还要迎战保级队贵州人和,以及第29轮客场征战广州恒大,若鲁能本轮战胜上港拿到3分则仍有夺冠可能,而一旦输球将会掉队,亚冠资格也随之岌岌可危。

  上港队2013年升入中超以来与鲁能有5次交手,鲁能3胜2平。本赛季首回合,鲁能4:3客场战胜上港,且比赛中一度4:1领先。因此,鲁能拥有对上港的历史战绩优势。同时上港本赛季对阵鲁能、恒大、国安的战绩不佳,至今3平2负未尝胜绩,鲁能在心理上也有一定优势。而且上港队严重依赖孔卡、达维和海森组成的“三叉戟”,鲁能若能成功牵制其一,打好防守反击,将平添胜算。

  记者从鲁能俱乐部了解到,上轮绝杀申花后,全队上下众志成城,决意在主场拿下对阵上港这场堪称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对上港的战绩优势、心理优势等也有助于主场制敌。

  对鲁能来说,本轮取胜上港不容有失,唯此,才能有望一改整赛季“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也才能有望追击恒大。需要警惕的是,鲁能的防线还是不让人放心,这场比赛必须有针对性举措。

  而与鲁能战上港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也很关键,广州恒大客场挑战贵州人和队,尽管两队实力悬殊,一个靠前一个列后,但贵州人和为保级而战的欲望不可低估,且恒大曾在贵州主场输球,这场球对于恒大也是只能赢而输不起,同时考虑到9月30日的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恒大的人员调配也将面临挑战。

  广州恒大目前与第二和第三只有2分和5分的差距,他们的赛程又是3客1主,对手除了急欲保级的贵州和泰达,就是实力派对手鲁能和国安。可以说,本赛季是恒大升入中超以来最难的一个赛季,此前他们在第14轮后才领跑,也是恒大升入中超以来登顶积分榜最晚的一次。

  值得恒大庆幸的是,包括米西莫维奇在内的多名贵州人和大将本轮因累积黄牌停赛。而一旦拿下本场比赛,恒大仍将继续领跑,夺冠概率大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接受采访时也说,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连胜,这样就不需要再看其他争冠对手的脸色。

  27日,国安将客场对阵申鑫,后者已铁定降级,接下来将为荣誉而战,国安想必能拿到3分,但论争冠,国安已力不从心,前三的队伍同时出岔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火神杯就在前方,谁能胜出,且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