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坛四大恶人戴琳再上榜 停赛竟比登场还多

体育资讯武汉晚报 2015年09月25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陈开 制图陶刚

  这个星期,因为一位绝代风华的球星,英格兰上下都快魔怔了。在滔天的全民讨伐声浪中,英足总最终辣手摧花,追加处罚迭戈·科斯塔禁赛三场,理由是球场暴力行为。

  科斯塔事件,勾起了关于谁是“真·足坛恶棍”的大讨论。然而在足球圈,坏小子犹如过江之鲫,加上流派众多,想从现役球员中选出几个标志性领军人物,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四大恶人

  四大恶人

  恶心到神憎鬼厌派

  掌门人:科斯塔

  在足坛混,没有一个响亮的名号,你都不好意思行走江湖。而迭戈·科斯塔走南闯北,球迷见了,无不竖大拇指赞一声“盛世美颜”。当然,这话得反过来听,与“玉面书生”里贝里、“义薄云天”范佩西、“力挽狂澜”伊瓜因是一个道理。按说长成科斯塔那样,应该能赢得不少同情分,可架不住他的球品,实在是神憎鬼厌。

  上轮英超,切尔西(数据)球星科斯塔掌掴阿森纳(数据 )后卫科斯切尔尼,并将他撞翻在地,随后又怒掐赶来劝架的加布里埃尔。而结果却是在科斯塔投诉下,主裁判迪恩将加布里埃尔红牌罚下。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英国球迷和媒体,都对此展开持久猛烈的炮轰,英足总经过调查改判:加布里埃尔红牌取消,科斯塔停赛三场。

  俗话说,能动手就别吵吵,真要动作粗野,顶多算是条恶汉。科斯塔却不一样,几乎每场比赛,他都会用这种脏兮兮的行为,挑衅激怒对手,将“恶心人”当做常规武器。比如埃弗顿后卫科尔曼自摆乌龙,他故意凑上去嘲笑;与利物浦(数据) 比赛,他一脸无辜地连续偷踩埃姆雷詹、斯科特尔脚踝。尤其添堵的是,由于演技高超,他往往能逃过主裁判的法眼。

  不过天道好还,如今球场到处有镜头,观众的手机也不是吃素的。加上这回,科斯塔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当场被抓现行,却因事后追查遭到禁赛。希望“盛世美颜”能汲取教训,以后多少收敛些。

  战五渣但吓死人派

  掌门人:苏亚雷斯

  有人形容足坛两大恶人的区别:科斯塔是偶尔认真踢球的混蛋,而苏亚雷斯只是偶尔混蛋的球员。这话似乎蛮有道理的。

  伊布自称混蛋,又号称跆拳道黑带,其实场上实战经验少得可怜,说自己和瓜迪奥拉如何不对付,到头来也不过打打嘴炮。足坛不少所谓恶人,和伊布一样,只是嘴劲厉害而已,没错,头号代表当然是“苏牙”。

  凭借去年世界杯,对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惊世一咬,苏亚雷斯扬名天下。再往前翻,效力荷甲时,他因为咬了埃因霍温中场巴卡尔的肩膀而禁赛;转会英超,他又因为咬伊万诺维奇的胳膊,被禁赛10场。短短4年之内,苏亚雷斯就上演“啃人帽子戏法”,坐稳了恶魔名声。

  仔细想想,除了生咬对手,苏牙撸起袖管干仗的场面几乎找不着,属于传说中“战斗力只有五的渣”。真论起来,咬别人一口,实际杀伤力要比爆铲什么的差远了,主要作用是让人瘆的慌。好比《倚天》里的青翼蝠王,韦一笑其实也不吸人血,可整天抹点鸡血、鸭血挂嘴边,吓死本宝宝了,谁见了他都得绕着走。

  领牌如打卡上班派

  掌门人:戴琳

  早在2006年,郑智就曾因为弄断法国国脚西塞的腿,登上了美国杂志的《十大恶人榜》。此后甭管英国、德国,只要类似评选,他几乎都榜上有名,标准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相比之下,山东鲁能球员戴琳,才叫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

  中超曾有五大恶人之说,“东戴琳、南秦升、北周挺、西继海、中望嵩”,如今其他大佬渐渐淡出,只有戴琳依然奋战在恶人谷第一线。上轮中超对申花,他又怒领本赛季第2张红牌,也是职业生涯第9张,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曾有数据统计,戴琳场均吃牌0.42张,在国内无人望其项背。用球迷的话说,他领牌就像打卡上班一样,范志毅则说,一场比赛他要不犯几次规,就感觉自己没有上场。

  当然也有为戴琳辩解的,表示他的恶意犯规,主要是为了球队利益牺牲小我。但他这样,真能帮到球队吗?仅仅本赛季中超,戴琳就因累计黄牌禁赛2场、红牌禁赛3场、竖中指禁赛4场、内部停赛3场……加一起得歇12场,这位大哥,您今年总共也就只上了11场好吧。

  动起手不分敌我派

  掌门人:佩佩

  提到世界足坛恶人,“南佩佩,北德容”闻名遐迩,但小说里,北乔峰看不起南慕容,到了球场上,却要反过来。

  真正动起手来,皇马(数据) 的佩佩当之无愧是条恶汉,遇上谁都绝对不怂。他曾巴西世界杯上头顶穆勒,西甲联赛脚踩梅西。最夸张莫过于2013年皇马对阵赫塔菲,当时佩佩背后推倒卡斯特罗后,跟上左腿踢了一脚,又一脚跺在对方背上,这“鞭尸”一幕把现场观众都吓傻了,他也由此被停赛10场。

  荷兰国脚德容发起狠来,了不起是当胸一记飞踹,这有什么了不起,信不信佩佩杀到兴起,连自己人都干?三年前的西甲比赛,佩佩卧倒在地,想骗对手一张红牌,皇马的阿韦洛亚好心上前准备扶他起来,没想到佩佩勃然大怒,躺着一记谭腿,狠狠踹中了队友。

  不过近一年来,佩大师动作明显收敛多了,大有金盆洗手之意。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其实最开始当“武僧”,他是不同意的,只是那会儿穆里尼奥执教皇马,被逼无奈。这话就有点敢做不敢当了,好比科斯塔如今也在穆帅账下效力,为何战斗风格迥然不同?可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擅长,大师别谦虚,您就承认自己天赋异禀了吧。

  必须实事求是,当年华尼托因“鞭尸”马特乌斯而被禁赛5年,戈耶科切亚铲断马拉多纳腿后将战靴珍藏供在家里……比起这些前辈,现役恶人们还差得太远。不过对这种退步,广大球迷半点都不觉得遗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