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残障儿童遇上“马医生”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18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成都9月16日体育专电(许瀚文 史春东)参加成都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的30个孩子15日来到温江马术公园与“马医生”见面。9岁的彭舟羽和11岁的杨炎琋幸运地骑上了马儿,训练师古丽娜引导他们感受了马术治疗。在众人的目光下,他俩渐入佳境,赢得了大拇指,开心的笑容写在他们脸上。

  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原定下午2点半开始,孩子们则早早地来到马场沙地。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他们在沙地的七彩拼图上玩耍。

  据了解,这30位残障儿童来自成都市的各个区县,以自闭症、唐氏综合症为主。他们将在随后的时间参加第一期马术康复公益活动。而该活动旨在将马术运动运用于残疾人的康复治疗。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三位驯马师引着一匹高头大马和两头小马驹向沙地中央走来啦。11岁的杨炎琋兴奋极了,他一下子抱住了身边的志愿者哥哥。“马、马、马”,琋琋指给哥哥看。他好奇地问:“马爸爸呢?马妈妈呢?”

  11岁的杨炎琋是“唐宝宝”,他第一个上马,在上马凳拿来之前,他不忘蹲下来摸摸“马医生”,好奇着沙地上的一切。来自瑞典的训练师古丽娜欲将其扶上马,可琋琋有点害怕,而马儿遇见这场面也有些不安。正在大家有点担心的时候,琋琋稳稳地骑上了马。

  琋琋摸着马背,感受着马的温度。接触之后的琋琋和马儿都放松了。他在古丽娜的引导下骑着马儿漫步。一圈、两圈、三圈,琋琋渐渐享受着马背上的快乐,他打开双臂,他向叔叔阿姨们挥手,他甚至呼喊道:“驾、驾、驾。”

  马背上的时间是短暂的,琋琋要和“马医生”拜拜了,可是琋琋意犹未尽,于是他又跑去和小马驹耍。琋琋的妈妈用手机记录下了今天的一切,她觉得儿子的表现很完美,开心的琋琋也得到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棒棒糖。

  随后,9岁的彭舟羽要登场了,他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小羽上马很快,在与马儿接触之后,古丽娜开始引导他骑着马儿漫步。小羽可就没琋琋听话了,他东瞄瞄,西看看,马背上若注意力不集中可危险。

  不过,这难不倒古丽娜。她将马停下,向小羽伸出手指,认出几根手指后的小羽又集中了注意力。漫步、蛇形绕圈,他完成了古丽娜老师引导的动作。最后,马背上的小羽还稳稳地把木桩上的手环取了下来。

  下马后的小羽一脸开心,在爸爸、妈妈身边溜来溜去,“星星的孩子”今天注定不孤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