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陈磊租借加盟江苏男篮一个赛季 感谢闵帅给机会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9月16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北京首钢队效力15个赛季的老队长陈磊昨日透露新赛季将到江苏队打球。而后,北京首钢队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陈磊这次是租借到江苏队一个赛季。至于租借结束后陈磊的未来去向目前没有具体答案。

陈磊昨日说:“此前我一直在北京队效力,作出这个决定我考虑了很久,能够出去打球不容易,非常感谢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给予的这次机会。”在最近几个赛季中陈磊上场时间比较少,但是他对于自己的平时训练要求非常高,对于上场打球的渴望度未曾减少,而这次到江苏队打球无疑是他延长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尝试。

与北京队共经风雨

北京队现在的队长是孙悦,而很多人称呼陈磊为老队长,这一方面是陈磊自从2000-2001赛季就升入北京男篮一队,总共在北京队效力长达15个赛季,这种坚守非同一般。另一方面这些年中陈磊与北京男篮共经风雨,特别是在低谷时他扛起了球队的重任,显示出队长的责任与担当,并且在此后即便上场时间减少,他仍然始终如一地凝聚球队,贡献自己最大力量,老队长名副其实。

这些年中陈磊与北京队一同走过了很多难忘的岁月:像是在北京队困难时期,尤其在2009-2010赛季时球队处于低谷阶段,陈磊用场均19.5分、4.1个篮板的表现给球队雪中送炭。而在北京队老队长也收获了总冠军荣誉并在夺冠道路上几次扮演奇兵角色:北京球迷肯定记得在第一个总冠军时陈磊最后罚球的时刻,在第二冠时正是陈磊在部分场次成功防住了朱芳雨,这为北京队杀入决赛提供了巨大帮助。

尽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北京队效力这么多年后,陈磊在新赛季被租借到江苏队这令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其实陈磊在作这个决定时,在他的心中也是纠结很久。而北京队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解释称,这次是一次租借行为,而北京队在此前已经租借了不少球员到其他球队;另外这次租借也是能尽量地延长陈磊的职业生涯。这些年中陈磊想打球的意愿从未改变。但由于北京队在这几个赛季的人员储备与阵容位置等原因,陈磊的上场时间逐年下滑,上个赛季场均只有6.3分钟,得到3.1分,但如果到其他球队打球,情况则会有些不同。类似情况像是之前也是租借出去的现效力江苏同曦队的解立彬。

陈磊在新赛季加盟江苏队,该队总经理史琳杰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选择陈磊的主要原因,他说:“我们队的锋线球员有一定的伤病,易立从国家队回来需要调整,需要一个有经验的老队员带一带,同时陈磊的竞技状况也非常好。”

老队长的敬业与职业

这次在正式租借到江苏队前陈磊先去那里进行一段时间的试训,试训结果得到了球队外教贝西洛维奇的充分认可,他认为陈磊在这个年龄段还能保持这种身体状态非常难得,也是一名职业球员对于篮球态度的表现。

这实际上得益于陈磊对于篮球的热爱。虽然在最近几年陈磊的上场时间在减少,但是他始终对于训练非常认真。与他做过多年队友,现在担任北京青年队教练的张云松对北青报记者说,陈磊总是那个最早进入场地,最晚离开的球员。另外陈磊还会经常向已经38岁,但仍然保持很高竞技水平的马布里请教。马布里的助理杨晨曾经透露,大家都知道老马有个私人体能师克里斯,他为了让老马能在上赛季更好地准备比赛,特别使用了一种名为呼吸训练法的训练方法。而在北京队,除了老马用这种方法外,还有两个球员,一个是方硕,另一个就是老队长陈磊。

正是这种敬业与职业的态度和做法令陈磊在这个年龄阶段还能保持一个较好的状态,也是他这么多年在北京队上下能够赢得尊敬的重要原因。

陈磊昨晚更是发了一个长文,在文中他写了这次离开北京队的唯一原因,“我想打球。”他还原了自己在作决定前的纠结心情,“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我彻夜难眠。我一直思索着,我是否要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再去搏一次。”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