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接站残运会运动员 贴心尊重提供帮助需征得同意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11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9月10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许瀚文)10日下午2时30分,赴川参加全国残运会、特奥会的河南队所乘坐的K869次列车,向成都火车北站1号站台驶来,负责接待的先锋模范张允,正向接站人员做着最后的叮嘱:“大家要注意运动员下车上车的安全,要热情服务,但提供帮助时更需征得别人的同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接待参赛选手,成都火车北站的接待由品牌服务张允先锋岗负责。张允先锋岗的带头人张允告诉记者,接待将协调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精细化接站服务。“乘坐K869次列车的河南代表队上共有38位运动员需要乘坐轮椅,因此我们将列车协调至1号站台下车。”张允说。

  火车缓缓地停靠在了1号站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脸热情地走上前去,接过轮椅、行李箱,呵护着每一位参赛选手。

  卯舒博这次将参加乒乓球的比赛,坐上大巴的他一脸笑容,“我是第二次参加残运会,四川人民非常热情,感觉接待比上一次更贴心,更有活力。”

  王文彦是河南省田径项目的教练,第六次参加残运会的他感觉接待很满意,“以往下火车以后需要走很远才能坐上去驻地的车,今天下了火车直接就坐上汽车了。”

  最终,河南代表队的85名运动员由不同比赛项目的接待人员送上了大巴,他们将被送往各自项目的比赛驻地。

  据成都赛区组委会火车北站接待组长周德福介绍,这次比赛将有11个省区的560名运动员在火车北站下车。对接之后,他们将由成都市8个区、县的接待人员送至各项目比赛驻地。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9月12日开幕,自9月9日起,成都赛区组委会分别在参赛人员抵达的成都北站、成都东站、成都双流机场设立了绿色通道和专属接待服务,使参赛人员在站区实现无缝转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