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解析男篮阵容:90后成主角 4人曾征战马尼拉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9月10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国际篮联官方确认,中国男篮已递交2015年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入选球员与此前媒体曝出的一致,不久前重返国家队的辽宁后卫郭艾伦搭上了直通长沙的末班车。

阵容 郭艾伦压哨入选

国际篮联官网公布的中国男篮12人名单为易建联、王哲林、周鹏、赵继伟、刘炜、赵泰隆、丁彦雨航、翟晓川、李根、李慕豪、周琦和郭艾伦。相比以往,本届中国男篮仅留三名后卫——刘炜、赵继伟和郭艾伦。国际篮联官方用《老将刘炜重返中国男篮》进行了报道,文章提到,刘炜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是在2002年的男篮世界杯上,而他最近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重大赛事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郭艾伦的入选被媒体称为“压哨逆转”,有消息称,此前他因执意前往美国疗伤而被国家队排除在亚锦赛阵容之外。近日有消息称,郭艾伦为了重返国家队,已向全队做出认错检查,最终得以留队。作为去年亚运会的主力控卫,广东后卫刘晓宇的出局令人惋惜,但也在意料之中,上赛季他因手腕受伤几乎缺席了整个CBA赛季,这也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状态。今夏国内的男篮热身赛中,刘晓宇场均只有3.1分和0.4次助攻,最终被排除在亚锦赛名单外。

经验 四人曾赴马尼拉

两年前的菲律宾亚锦赛,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创造一连串耻辱纪录,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惨败给中华台北队,历史首次败给后者,止步八强也是男篮一队的最差战绩。兵败马尼拉最终导致主帅扬纳基斯下课。

目前国家队阵容中,只有易建联、郭艾伦、周鹏和王哲林四人曾经历过兵败马尼拉。本月23日打响的长沙亚锦赛,中国男篮不但希望雪耻,还肩负着夺取直通明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重任,因为只有冠军球队才能拿到这张门票。不仅如此,不久前结束的武汉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队,未能拿到直通里约的入场券,只能参加明年的奥运资格赛去争夺剩余名额。有了女篮的前车之鉴,男篮冲冠不容有失。

结构 90后球员有八位

兵败马尼拉后,中国男篮不但更换了主教练,宫鲁鸣临阵救火,球队阵容也大换血。本届12人名单中,“90后”球员成为主角,共有8名球员是“90后”球员,更有赵继伟、周琦这样的“95后”球员,球队平均年龄仅为24岁。

据悉,名单公布之后,如果出现特殊情况,仍可更换人员,但更换名单需每人缴纳6000美元的“管理费”。本届亚锦赛将于本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进行,中国队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韩国、新加坡和约旦队。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伊朗队将先后对阵日本、印度和马来西亚队,菲律宾队则先后迎战巴勒斯坦、中国香港和科威特队。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