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宋安东率领U18队员表演赛 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

体育资讯新华社北京 2015年08月09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中国U18冰球队部分队员8日在北京亮相并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庆祝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

  8日在北京参加表演赛的队员包括:宋安东、钟暐、陈梓蒙、石凇源、聂昊林、柳子聪、李欧、李林泰、龚信智和朱博文,他们都在1997-1999年期间出生,球龄最长的有13年,最短的也有6年。这些球员们目前分散在美国、加拿大、中国,一边上学一边打球。10人中的大多数参加了今年的U18世界冰球锦标赛,为中国队赢得乙级B组第五名。

  因为“首位入选NHL的中国球员”的身份,宋安东的名字已广为人知。他在不久前随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远赴吉隆坡,见证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的历史时刻。他说:“能在吉隆坡为申奥助威,我非常兴奋。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我当然更加希望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在家门口为国争光。我的冰球启蒙和基础教育都是在北京,在北美深造冰球8年,为的是提高自己的实力,将来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

  除宋安东外,钟暐、柳子聪等球员也有望参加NHL选秀。

  参加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说:“目前冰球人口在快速增长,冰球是冬奥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经常一票难求。申奥成功无疑将有助于推进冰球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冰球文化,培养优秀的冰球人才。”(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