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姚明、宋安东热盼2022年冬奥会花落北京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30日 0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吉隆坡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刘宁)距离国际奥委会宣布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进入倒计时,两位申奥大使姚明和宋安东29日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均表达了对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作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形象大使,姚明来到吉隆坡后做了许多工作,他说:“希望我们能够打动IOC(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让他们把支持投向北京。”

  姚明作为参加夏季奥运会项目的运动员,与冬奥的结缘颇具看点,对此他表示:“要超脱看这个问题。不仅仅用季节不同去划分运动,更重要的是奥林匹克在生活中、发展中带给我们的改变,奥林匹克精神对一代人产生的影响,这是最重要的。2008年奥运会带给了我们丰厚的遗产,大家对体育的认识远远超过了那几块奖牌,大家对运动、生活方式的理解也超过体育运动本身。2022冬奥会来到北京和张家口,一定会有更大影响。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姚明透露,他曾经尝试过滑冰,但因为重心太高而经常摔倒。虽然如此,他依然很喜欢观看冬季项目的比赛,并鼓励自己的女儿参与滑冰等冬季运动。

  今年6月,18岁的宋安东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中以第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第一位在NHL选秀中被选中的中国人,他的名字也瞬间传遍大江南北,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一面新旗帜。

  对于冬奥会,他表示:“我感到非常兴奋,能够在自己的祖国、自己从小长大的城市参加冬奥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现在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已经成长起来,更多地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让中国成为冬季运动的强国。”

  宋安东在NHL的突破经常被外界与姚明在NBA的成功作为类比,宋安东对此表示:“姚明一直以来就是我的偶像。他所取得的成就,他对中国篮球所带来的影响,也一直是我的追求。”姚明则对于二者之间的类比表示,希望不要把太大的压力压在宋安东身上,要给他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