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于天德:宋安东被选意义大 希望能带动冰球发展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29日 0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来自中国的宋安东在美国当地时间27日进行的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中在第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第一位在NHL选秀中被选中的中国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表示,宋安东被NHL选中会吸引更多的中国孩子参与这项运动,希望将来能产生“冰球的姚明”。不过,宋安东要想真正在NHL立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于天德介绍,国内像宋安东这样赴北美发展的“冰球少年”大约已经有五六十人,但是其中的大部分都已转变方向去读书,像宋安东这样坚持下来的只有七八个。他这次能够被选中意义很大,对学冰球的孩子和家长也是一种激励。

  他说:“冰球、篮球、足球这样的职业项目影响非常大,宋安东被选中让很多北京的家长看到了希望。除了打球还有上大学这条路,球打得好上好大学很轻松。”

  虽然宋安东被纽约岛人队选中,并不意味着他一定能前往该队效力,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NCAA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

  于天德说:“他还得继续努力。能不能打NHL,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一步他的付出可能比以前还要更多,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亚洲人在身体方面和欧美人的差距会更大。”

  于天德曾经带着宋安东等中国队员参加U18年龄组的国际比赛。在他看来,宋安东的身体条件在亚洲还行,跟欧洲北美的比还有差距。要想有更好的发展,他还得请好的教练,进行专业化、科学化的训练。

  据于天德介绍,冰球少年赴北美发展的费用不菲,有的家长告诉他,一年下来各种费用需要一两百万人民币。尽管如此,愿意走这条路的孩子还是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北京。

  “宋安东的这条路可以复制,但是有个前提。不仅要喜欢,还得有天赋。”

  于天德坦言,NHL选中宋安东可能也有商业方面的考虑。

  “他们很看重中国市场,这跟当年NBA选中姚明一样。有中国人在,电视覆盖面就大了,广告也更值钱了。跟这有一定关系,但前提是他的能力得够。”

  于天德认为,在目前中国冰球整体水平较低的情况下,宋安东这样的未来之星的涌现对项目的发展是一种推动。

  “我以前就说,哪怕我们队伍打不进奥运会,培养一个冰球的姚明也行。去NHL打球就是成功,将来有人去哈佛也是成功。通过这样的明星效应,会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在这方面,我们愿意帮助大家打开出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