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宋安东助威申冬奥:盼7年后家门口出战奥运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7月30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距离国际奥委会揭晓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日子越来越近,申奥大使姚明和冰球新星宋安东昨天双双接受采访,表达了对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比起家喻户晓的姚明,宋安东的名字对大多数人来说有些陌生。今年6月,18岁的他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中以第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NHL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在选秀中被选中的中国人,他的名字也瞬间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一面新旗帜。7月31日投票当天,这位北京小伙儿将为北京申冬奥助威。

  宋安东是去年春天就知道北京和张家口将联合申办冬奥会的,当时他心情非常激动。对于申办结果,宋安东很有信心,“到2022我正好25岁,在职业联赛应该也打了几年球了。那时候我如果能在家门口参加奥运,那真是梦想成真了。”

  宋安东说,目前他已经到美国学习生活。经过与父母商量,他决定先完成大学学业,然后再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宋安东说自己现在在美国每周打两场比赛,训练四次,同时要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现在已经进入了这种生活节奏。他希望,自己的成功能带动更多青少年加入冰球运动,“冰球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速度和冲撞,参与人数越多,水平提升越快”。

  宋安东介绍,按照冰球比赛规则,冬奥会东道主也要经过预选赛才能参加奥运会。作为现任中国冰球国青队队长,他的目标就是快速进步:“当我们这届国青队球员21岁左右时,应该就会有很大的进步了,我要带着中国队进入奥运会!”

  今年被NHL选中以后,宋安东知道会出现在吉隆坡亲身助力申冬奥,这个消息让他喜出望外。他表示,投票当天他将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支持。“我要代表中国,代表青少年做一个榜样。”宋安东说。

  如果有机会,会如何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介绍中国冰球运动呢?宋安东答道:“我会说,中国冰球的水平虽然目前没有国外一些地区好,但是相比于20年前,我们已经进步很大了。相信7年后我们会发展得更好,那时候我们可以跟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这些冰球强国去较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