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贺天举训练受伤缝9针 谈NBA夏训收获颇多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5年07月31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下午,在辽宁男篮的训练馆里,辽宁男篮正与江苏同曦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教学比赛。韩德君、李晓旭和杨鸣等辽篮主力球员轮番登场,而一些刚刚上调至一队的年轻球员也纷纷登场亮相。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目前球队正按照夏训计划一步步地进行,为新赛季做着充分的准备。不过之前代表鹈鹕队参加NBA夏季联赛的贺天举虽然回到队中,但因为在训练中脸上被划出个口子缝了9针,暂时没有随队训练比赛。对于之前的夏季联赛,小贺表示自己收获很多,也将把学习到的东西带给辽篮,给球队带来更大帮助。

  辽篮夏训按计划进行中

  教学比赛检验训练成果

  “双人包夹”、“赶紧退防”、“不要着急,组织好进攻”,虽然只是一场教学比赛,但是场边的郭士强仍然提醒队员在场上应该注意什么。昨天的这场比赛,是辽篮与江苏同曦的第二场教学赛,最终以辽宁男篮的胜利收场。“目前我们的训练正按照夏训计划一步步地进行中,现在一边训练一边进行一些比赛,赛练结合也是我们训练计划中的一部分,接下来在八月下旬还有一系列的热身赛。”郭士强说。在休息一天之后,辽宁男篮还要与吉林队过招。

  如果按照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排名,辽篮在CBA20支队伍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而在教学赛中,李晓旭、韩德君和杨鸣等人也悉数登场,空接暴扣和三分远投也点燃了场边队员的热情,大家不断拍手叫好。而像丛明晨、赵率舟以及一些上调一队的年轻队员也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教学比赛一方面检验训练成果,另一方面也让年轻队员有更多的实战经验。”郭士强说。比赛中,廉明的一次篮下强打,在合理冲撞区域内同曦防守队员倒地,裁判判罚廉明犯规,场边的韩德君不干了,他站起身告诉裁判这个进攻是在合理冲撞区域内,可见辽篮队员对于这次比赛的认真态度。

  贺天举训练受伤缝9针

  谈NBA夏训收获颇多

  在昨天辽篮与江苏同曦的教学赛中,之前代表鹈鹕队参加NBA夏季联赛的贺天举也随大部队来到训练馆中,不过一身便装的小贺并没有出场,只是在场边简单地拍拍球。而他脸上贴着的纱布更引人注意,据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小贺的伤是在回国后的第一次训练中造成的。在与小队员的一次对抗中,贺天举的脸被队友划伤,虽然很疼并且缝了9针,但贺天举并没有责怪小队员,反而显示了老大哥的风范,“面对老大哥,年轻队员敢打敢拼这是好事,在训练中受伤也是正常的事。”

  之前按照计划,贺天举将在这两场教学比赛中登场,不过由于脸上缝针,伤口部位也不能出汗,所以他没有随队训练甚至参加对抗赛。但是场边的贺天举也没有闲着,他偶尔拍拍篮球,偶尔为队友们加油,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也情不自禁地来到球场上,投了一个篮。对于之前参加NBA夏季联赛,贺天举表示收获很大,“那边的对抗强度挺大,自己刚去时还有些跟不上,这次去自己是抱着学习心态去的,留不留在鹈鹕也没有考虑过,学习到东西自己有进步就很高兴。”回到球队之后,小贺也把在美国学到的东西带了回来,希望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帮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