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贺天举夏季联赛高开低走 无法适应NBA节奏是关键

体育资讯辽宁日报 2015年07月21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出场2分34秒,得到2分,这是贺天举在NBA夏季联赛最后一次登场交出的数据。在87∶93负于太阳队之后,鹈鹕队止步半决赛,贺天举也结束了他第一次NBA夏季联赛之旅。

  出战7.8分钟,拿到3.7分、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5%,这是在夏季联赛的6场比赛里,贺天举的场均数据。但稍加分析不难发现,贺天举的轨迹是在高开低走,尤其是最后4场,不仅只有两次运动战得分,而且出场时间越来越少。

  贺天举的轨迹和大多数中国球员在NBA的轨迹相似,即便是王治郅、易建联,初入NBA时都曾有惊艳的表现,但随后就慢慢沉寂,直到无奈离开。究其原因,无法适应NBA的节奏是关键。 “实在是太快了”,几乎每一场比赛后,贺天举都要这样感叹。作为第一次登上这个舞台的“菜鸟”,要在几场比赛中完成他的前辈都无法完成的任务,很不现实。

  “不是每一名球员都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去经历这种比赛,去体验这种高强度、高水平的比赛。”在贺天举看来,夏季联赛之旅让他能够感受到和CBA联赛完全不同的氛围和环境。“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回去之后,应该把它学以致用,好的地方要和大家分享,把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争取通过这一次夏季联赛之旅让自己获得更大的提升。 ” 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