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普拉蒂尼:掌握自己命运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30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据《费加罗报》消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29日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他在发给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足协主席的信中写道:“人在有些时候,必须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我想我现在就处于这样的时刻。”

  这位法国足球名宿表示,他愿意在这个微妙的时刻挺身而出,维护国际足联的体面和利益,站在“一切以足球的利益为先”的立场上,竞选这一职位。

  上月底刚满60岁的普拉蒂尼是法国上世纪80年代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他于2007年首度当选欧足联主席,今年3月成功获得连任,任期到2019年结束。

  深陷涉腐丑闻的国际足联已确定新的主席选举投票日期是明年2月26日,参选人员须于四个月、也就是今年10月26日之前提交申请。和此前正常程序的主席竞选一样,这次非常时期的选举也需要候选人得到至少五个国际足联成员协会的背签,并接受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

  今年5月底,瑞士警方在苏黎世发动“突袭”,逮捕多名国际足联高官。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法院日前以涉嫌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等多项罪名指控9名国际足联官员和5名相关体育市场营销高管。受腐败丑闻影响,布拉特已经表示将不会参加明年2月份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