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贺天举代表鹈鹕出战NBA夏季联赛 承载球迷期待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7月14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辽宁球员贺天举受邀代表新奥尔良鹈鹕队出战今年的NBA夏季联赛,这一本不太受关注的赛事牵动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心。要知道,上次夏季联赛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还是5年前的事情。

  登陆NBA之路还很长

  如今,贺天举已经随鹈鹕队打了两场比赛。鹈鹕队的夏季联赛首场比赛,贺天举就获得上场机会,出场12分钟得到9分,并有1次助攻;第二场比赛,贺天举贡献4分、3个篮板球和1次封盖。他的表现得到了鹈鹕队主教练金特里的认可,“他是个很好的射手,射程广,而且他的比赛感觉越来越好,像转移球之类的做得更好了。”

  两场比赛虽然不足以说明全部问题,但是我们能够看到,贺天举在比赛中仍然存在着不足。

  在防守端,他能够冲抢篮板球,也能协防补位,但是侵略性还显然不足,看得出来他还没有完全适应NBA的防守强度。第二场比赛,他连续漏掉两个防守篮板球,这导致他直接被教练换下。

  此外,作为夏季联赛的新人,贺天举两场比赛的命中率迥异,第二场比赛更是交出了8投2中的答卷。作为投手,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尽如人意。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第二场比赛上场后感觉自己有些拘谨,进攻时想得太多,不像第一场比赛那样放得开。”

  与之相对的是,鹈鹕队中的赛斯·库里,就是NBA当红球星史蒂芬·库里的弟弟,两场比赛分别拿到30分和25分,成为队中的得分王。虽然贺天举和库里场上位置不同,但是我们能看到二者在阅读比赛、大局观、攻防意识上的差距。因此,客观地说,贺天举要想真正加盟NBA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会是第二个张稀哲吗?

  当问及邀请贺天举参加夏季联赛的原因时,鹈鹕队总经理戴尔·邓普斯说:“我们已经观察了他3年,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球员,符合我们的要求,于是我们邀请他过来。”邓普斯表示,不管中国有多大的市场,如果贺天举没有能力,鹈鹕队一样不会用他,“我们是NBA球队,需要的是赢球,看重的是人才,不是拍电影选男主角。”

  尽管邓普斯否认,但是近年来国外球队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已是不争的事实。球队希望通过吸纳中国球员提高球队在中国球迷中的影响力,进而开辟中国市场。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德甲球队,正是在这种环境下发生的。只可惜张稀哲在德甲并不顺心,始终没有获得在正式比赛中上场的机会,而这种长期坐“冷板凳”,显然对于球员提升能力无益。

  本报实习记者 李如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