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富力新援不输孔卡 要帮助俱乐部打造豪门球队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5年07月19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7日下午,广州富力队新外援雷纳迪尼奥现身大学城体育中心训练基地,与从贵阳刚刚返回广州的球队进行首次合练。从得知有可能加盟中超球队,再到踏上富力队的训练场,雷纳迪尼奥只用了一周的时间。不过这位曾效力J联赛长达4年的巴西人有信心尽快融入球队,周末与鲁能队的比赛中他就很可能完成首秀。关于自己来到球队以后的目标,他显得踌躇满志:“希望帮助富力打造豪门球队”。

富力新援雷纳迪尼奥

  富力新援雷纳迪尼奥

  他身上有孔卡影子

  富力队本赛季成绩不佳,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外援表现低迷的拖累。哈默德和阿隆身陷转会传闻,其他球队的报价影响了他们征战中超的心态。哈默德与队友、教练的关系也相当紧张,成为球队场上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米切尔则没能发挥出外界期待的水准,如今已是替补席上的常客。

  在这种情况下,富力队非常渴望通过更换外援来改变目前的窘境。孔特拉爱徒博基拉加盟之时,富力队还为其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足以显出球队对他的重视。

  也正是在那次发布会上,富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表示,球队接下来在引援上还会给外界“惊喜”。不过当新援人选从智利国脚巴尔迪维亚变成名不见经传的雷纳迪尼奥时,外界还是对此略感失望。显然,雷纳迪尼奥的名气与外界认为的“惊喜”还存在一定差距。

  不过,这位巴西人的确是富力队所急需的那种外援。雷纳迪尼奥出生于1988年10月4日,身高168cm,体重68KG,司职前腰。他在川崎前锋队效力的最近三个赛季,代表球队出战98场各类赛事,攻入35球,另有31次助攻,是球队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川崎球迷对于他的离去颇感痛心。

  从他在J联赛的表现来看,这位小个球员善于持球突破,曾在对阵多特蒙德队的比赛中连过4人。他拥有较快的速度,常常在边路利用速度撕开对手的防线。他也是典型的10号球员,不仅中场组织能力了得,而且出众的任意球功夫也曾让贵州人和队和天津泰达队在亚冠赛场上吃过亏。

  在雷纳迪尼奥身上,似乎能让人看到孔卡的影子,而且他的速度比孔卡更快,突破能力也似乎比阿根廷人更强。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上周六,雷纳迪尼奥还在代表川崎前锋队征战J联赛,赛后他第一次听说自己可能到中超球队效力,两天后这笔转会便尘埃落定。17日下午,他已经在大学城训练基地与富力队进行了首次合练。

  “我当时去日本是希望帮助球队取得佳绩,今天来到富力也是一样,希望帮助球队完成一些目标、一些梦想,包括打造豪门球队。”雷纳迪尼奥说,来到富力是因为俱乐部的诚意打动了他。所以他很想用良好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去回报俱乐部。

  雷纳迪尼奥很清楚目前中超外援大牌云集,他也期待与众人一较高下。如今中超很多外援都是千万欧元级别的球员,在前有孔卡、德罗巴、阿内尔卡,如今有吉安、登巴巴、罗比尼奥的情况下,雷纳迪尼奥的名字显得有些陌生。

  不过富力队的引援口碑在中超颇有名气。上赛季引进的哈默德是中超金靴的有力竞争者,出走的达维如今在上港队依旧表现不错,就连朴钟佑在效力富力队一个半赛季之后,转会卡塔尔阿尔贾齐拉队时也基本保持了加盟时的身价。内援方面,当富力队用2000万元买来姜至鹏时,很多人认为这笔交易并不划算,但很快便觉得其物超所值。而本赛季买来的于洋、金洋洋和刘殿座,为富力队效力不久便入选国家队。

  在谈到球队引援标准时,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无论是本土化还是年轻化,我们会坚持走下去。有些外援不一定是一千万欧元就能换回来的,我们必须找到适合球队的外援,可能会很贵也可能很便宜,最重要是适合我们,这跟金钱关系不大。”

  在点评雷纳迪尼奥时,黄盛华说,“我们很希望得到这种类型的前腰球员,上半赛季球队中前场控球相对稍弱,我们希望他给球队注入更多的活力。”

  雷纳迪尼奥表示自己的身体和状态都没有问题。本周末对阵鲁能队的比赛,他很有可能在越秀山体育场完成加盟富力队后的首秀。

  新技术分析师加盟,大坤兼任助教

  富力全面提升战斗力

  富力队本赛季战绩不佳,问题究竟在于教练、外援,还是俱乐部的管理?其实,这个答案并不是唯一的。球队战绩下滑有多方面的因素,富力俱乐部也已经认识到这一点,所以他们在引进外援的同时,也在球队技战术分析、内部管理方面同时做出了一些改进。这一系列的举措有望全面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在引援方面,富力在签下雷纳迪尼奥的同时,还买来了王嘉楠和黄浩轩两名小将。前者出生于1993年,曾经入选中国U17国青队及国奥队,此前效力于河南建业队,司职边前卫、边后卫。据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球队因唐淼受伤后卫线吃紧,买来王嘉楠是希望他能出任右后卫,起码给张远做个替补。

  富力队还请来了技术分析师吴耀星。他曾在中山大学校队和基层体校培养青少年球员,2014年获邀出任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技术分析师,后移居美国,现受富力俱乐部邀请回国。2015年,吴耀星获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执照。俱乐部希望广州人吴耀星能够帮助球队更好地打造南派足球风格体系。

  本赛季富力队的教练团队比较年轻,技战术分析工作有待加强,吴耀星可以在这方面发挥自己的特长。

  此外,富力队本赛季球员和教练、俱乐部的关系也有待改善。因此俱乐部宣布35岁的张耀坤兼任球队助理教练一职,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团结球队,并给予主教练在技战术上的支持。

  虽然这些举措都算不上大手笔,但其作用不可小觑,而且极具针对性,有望全面提升富力队的战斗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