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欲率国足本土夺冠 大牌外援有助联赛水平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7月19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洋)7月18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京举办小型媒体通气会,公布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参加下月初在武汉举行的2015年东亚杯足球赛(原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国足主帅佩兰现场就名单的出炉过程做出答疑,并称希望能率队打破历届东亚杯上东道主无法夺冠的魔咒。

  本届东亚杯赛将于8月1日至9日在武汉进行,参赛球队为中国、日本、韩国和朝鲜4支东亚劲旅。根据东亚足联的规定,各参赛队必须在本月20日前提交最终的23人参赛名单。而对球队阵容早已心里有数的佩兰选择提前3天公布这份名单。

  谈到即将开始的东亚杯,佩兰信心十足地表示,“这项赛事的历史上,东道主队伍从未夺冠,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挑战。”他直言,尽管东亚杯只是友谊赛性质的比赛,但对于志在提高国际排名,并为世预赛40强赛练兵的国足而言,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比赛。

  佩兰此次选择的23名国脚集中在广州恒大、江苏舜天、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6家俱乐部,其中恒大队共有7人入选,舜天贡献了5名国脚,上港和鲁能各有4人,富力两人,国安1人。

  本期东亚杯名单并没有太多新人入选,佩兰对此解释道:“我们选择的球员要有足够的个人能力,能够融入球队,并理解国家队的技战术理念。”他强调,曾入选过国足的队员,是他优先考虑的对象。当然,他也没有把国足大门关闭,因为每轮中超他都会亲赴现场或通过比赛录像观看四五场联赛,并根据联赛的表现,发掘新人。当然最终是否将这名球员召入队中,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而不是光靠这名球员一两场比赛的灵光乍现,就选择他。

  佩兰表示,这份名单和此前国足与不丹队比赛时的大名单相比,于海、于汉超等人伤愈归来,而惟一能算新面孔的只有鲁能队中场球员王永珀。“我观察了王永珀很长时间,他本赛季在俱乐部的表现非常不错。他是我们这届国家队的新人,但我知道他是一名老国脚,也是我非常欣赏的中场球员。”至于是否会安排擅长组织进攻的王永珀出任前腰,佩兰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王永珀在场上攻击性很强,他可能会在中路,也可能会在边路。我们在东亚杯中会让他尝试多个位置。”

  至于近来在联赛中整体表现出众的国安队仅有于大宝一人入选的问题,佩兰表示,由于东亚杯不是在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进行,因此他没有征召马上要加盟西甲球队的国安边路快马张呈栋。至于其他国安球员,宋博轩有伤在身,朴成和杨智则都在此前公布的47人的大名单里。

  佩兰: 高水平外援提升联赛水平

  本报讯(记者 王洋)在昨天国足东亚杯名单公布的通气会上,佩兰专门就中超各家俱乐部在夏季转会期引进了多名大牌外援做出了表态,他认为高水平外援的加入对提升整个联赛有益无害,但也压缩了一些关键位置上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

  “很多俱乐部集中在中前场位置引进外援,这的确会挤压中国前锋和中场球员的生存空间。”佩兰直言,高水平外援的加入,对中国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有好处。尤其是这些高水平的外援,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会给本土年轻球员起到表率作用,希望他们能帮助中国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进步。

  对中超联赛了如指掌的佩兰对于每家俱乐部可以拥有5名外援的政策有些微词,他说:“一家俱乐部的5名外援里替补前锋也是外援,即使主力下场,换上来的也是外援前锋,中国球员完全没有出场机会。我曾建议过,让每队拥有4名外援,或者当外援主力前锋下场时,应该让中国前锋替补上场。”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本赛季错综复杂的争冠形势时,佩兰表示,“恒大、上港和国安3支球队正以各自熟悉的方式进行比赛,目前他们在中超领跑。但后面还有10多轮比赛,他们的竞争会持续到最后。”看来,佩兰已将排在积分榜第4位的山东鲁能排除在争冠集团以外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