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外援洗牌富力期待反弹 张耀坤兼任富力助理教练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7月18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报道)对于近11场比赛仅获一场胜利的广州富力而言,二次转会成为这支球队缓和内部矛盾,解决问题球员的契机。本赛季二次转会窗口已关闭,广州富力也完成外援洗牌,俱乐部送走朴钟佑和哈默德,暂时留下阿隆,并引进孔特拉旧部博基拉和川崎前锋进攻核心雷纳迪尼奥。为了让球队更加团结,昨日富力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盛华在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宣布,队长张耀坤将兼任球队助理教练。

  新外援欲重塑南派足球

  上周六,雷纳迪尼奥还在J联赛比赛中,帮助川崎前锋主场2比0击败东京FC,并贡献一个进球。昨日,作为富力在二次转会引进的第二名新外援,雷纳迪尼奥已经与球队合练。本周日,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初来乍到的雷纳迪尼奥上场机会不大。不过,雷纳迪尼奥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他很有自信能在新球队新联赛中发挥最大的战斗力,帮助新东家取得好成绩。

  在此次二次转会期,恒大引进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上港引进吉安,申花引进登巴巴和西索科,多支中超球队都花大价钱引进不少或过气或还在当打之年的大牌外援。相比之下,富力分别花150万欧元和220欧元引进博基拉和雷纳迪尼奥,则显得相对逊色。但雷纳迪尼奥并不这么认为,他说:“中国足球的大手笔很多,陆续有强援引进,但我希望利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到球队。”

  黄盛华成为富力俱乐部副总后,一直在强调要踢出广州球迷爱看的足球风格,也就是南派风格。引进雷纳迪尼奥也是为了契合这种思路,他说:“希望他用最短的时间与球队磨合,下半赛季球队打法能更有侵略性,更符合本土球迷的诉求和爱好。”

  博基拉阿隆已成好兄弟

  阿隆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传闻一直存在,但他将为富力踢完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在中超第19轮广州富力客场2比2战平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阿隆曾打进逆转一球,帮助球队取得2比1领先后,阿隆跑向富力球迷看台区,比出心形手势,向球迷表达敬意。而在阿隆进球后,博基拉是唯一一名跟着阿隆跑向球迷区的队友。博基拉在昨日的开放日上说:“我和阿隆已经成为兄弟。”

  对于此前在上海罢训的行为,阿隆解释说那是因为他在那段时间过得很不开心,他受到经纪人的唆使,才会一时想不通。不管是何原因,富力需要近来状态回勇的阿隆,他与博基拉在前场组成的“桥头堡”正是富力所需要的进攻组合。阿隆说:“我现在的状态已达到100%,我希望为球队进更多的球。”如果再加上擅长助攻的雷纳迪尼奥组织串联,富力依然存在重回联赛前六可能。

  王晓龙或下月底复出

  在球队状态和士气慢慢提升的情况下,富力阵中首发右后卫唐淼却有可能赛季报销。唐淼没有参加昨日的训练,而是前往医院拍片检查,检查结果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张远很可能将长期客串右后卫,孔特拉也已表示他会将张远改造成右后卫。

  为了分担张远的压力,富力从河南建业引进出生于1993年小将王嘉楠。王嘉楠擅长边后卫位置,曾入选国青队和国奥队。此外,富力还签下前广东日之泉球员、1994年出生的黄浩轩。黄盛华表示,引进这两名年轻球员是广州富力为进一步实现阵容本土化以及为球队未来进行球员储备的举措。

  另一利好消息是,已缺席本赛季以来所有比赛的王晓龙将在8月底复出,这也将增强富力在中前场的板凳深度。此外,广州富力已开始与球员就续约问题进行谈判,黄盛华表示将在7月25日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后适时公布。至于铁定离队的哈默德,黄盛华表示富力在有明确结果后会向外界公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