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福布斯公布2015年最有价值足球队 皇马高居榜首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7月17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福布斯公布了2015年度最有价值的50支体育队伍。虽然前50名中只有7支足球队,但是皇马以32.6亿美元的价值继续高居榜首。皇马最具价值,然而这并不代表伯纳乌现在很有钱,实际上这家最值钱的俱乐部仍旧处于负债阶段。

  根据福布斯对于皇马俱乐部的分析,32.6亿美元的价值主要分为四部分:比赛相关收入6.08亿美元、转播权分成10.91亿美元、商业开发收入11亿美元和品牌价值4.64亿美元。这份价值评估建立在对于皇马在过去一年中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尤其是2014年皇马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对此影响颇大。

  别看皇马价值惊人,但这只是一种价值评估,并非实实在在的现钞,而且皇马这些年一直以来都处于负债状态。去年皇马的收入超过6亿欧元,但是球队的支出同样惊人,一个J罗就花了8000万欧元,两项相加俱乐部约盈余2000万欧元左右。必须注意的是,收入与支出并没有算上债务,《阿斯报》称皇马去年的负债同样突破6亿欧元,其中至少3.6亿欧元是需要在一年时间内偿还的短期债。皇马为了增收正在酝酿扩建主场伯纳乌,内容包括增加座位、新建商业中心和酒店,但是这一项工程尚未获得当地相关机构的批准。

  虽然依旧能够高居榜首,其实皇马的价值比去年还下降了5%。福布斯的一个观点很有意思,它认为欧元对比美元汇率的持续下跌是造成皇马价值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英国《金融时报》今年3月刊登的一篇文章称,仅仅在12个月前,欧元还曾处于18个月高位,接近1欧元可兑换1.40美元,但是现在已经到了1欧元兑换1.08美元左右,一年之间欧元对美元竟跌去了22.5%。

  或许也和这个因素相关,这次福布斯公布的榜单中前50名只有7支足球队,而来自美国本土棒球大联盟MLB和篮球联盟NBA的球队高达22支。在2014年,这个数字是10。榜单显示,皇马身后分列二、三位的是橄榄球队达拉斯牛仔和棒球队纽约扬基,二者的价值都是32亿美元。和皇马一样来自西甲的巴萨以31.6亿美元排名第四,价值31亿美元的曼联排名第五。

  就在公布最有价值榜单之前,福布斯其实还公布了一份榜单,它就是社交网络最具人气体育队伍。在这份榜单中,巴萨以1亿零90万粉丝(脸书8540万粉丝和推特1550万名粉丝)排名第一,皇马的粉丝数为9980万(脸书8330万粉丝和推特1650万粉丝)。排名前10位的其他球队分别是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拜仁、利物浦、AC米兰、洛杉矶湖人和曼城。前10位当中9支队伍为足球队,只有一支篮球队,可见足球世界第一运动的地位难以撼动。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