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东亚杯考验女足“真功夫” 郝伟同意率队出征

体育资讯中国青年报 2015年07月17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已经递交辞呈的女足主教练郝伟,仍将率队参加8月初在武汉举行的东亚杯赛事——东亚杯8月1日开赛,中、日、韩、朝四国男女足国家队均已报名参赛,中国女足3场比赛的对手依次为韩国女足、朝鲜女足和日本女足,在东亚杯比赛结束之后,郝伟将正式卸去女足主教练一职。

  本月初,中国女足在加拿大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又在国内掀起一股女足热潮,但如何让赛事期间的“女足热”延续更长时间,目前还是中国足球界难以解决的“历史问题”,有专家在女足世界杯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女足国家队好不容易又树起正面形象,如果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状态,那么所有的女足问题又会变成老生常谈。”

  财务方面的困难是女足国家队无法回避的首要问题——国字号球员回归俱乐部后,每月5000元左右的月薪很难保证姑娘们安心训练,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生活成本与日俱增,球员辛苦一年的收入仅够勉强度日,主教练郝伟虽然得益于足协“国字号年薪”新政,收入大幅度增长,但广州恒大队中方教练组成员以及预备队主教练的职位,足以让已经为女足默默奉献3年的少帅动心。

  其次,是女足比赛的压力并不因其“非职业化”特征而有所减少——回顾女足世界杯之旅,打进八强的成绩固然可喜,球员的精神状态固然可赞,但全队整体实力与世界强队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即便与亚洲的澳、日、韩等女足球队相比也不占上风,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要想完成国家体育总局布置的“必须拿到奥运会门票”任务,难度不言而喻。

  “奥运会预选赛比世界杯难打,亚洲只有两个名额,日本是世界杯亚军,水平明摆着,基本上已经占了一个名额,我们要和澳大利亚、韩国和朝鲜争第二个。”女足前主帅商瑞华说,“现在我还不清楚具体的赛制,但从实力来看,我们要争亚洲前二难度不小。”

  里约奥运女足预选赛亚洲区预赛分三个阶段进行,中国女足将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朝鲜以及1支第二阶段优胜球队进入第三阶段的单循环较量。为保证女足做好备战工作,中国足协已经开启选帅程序,据记者了解,郝伟的继任者很可能是外教,而明年女超和女甲联赛,也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