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运会-中国女足点球大战憾负日本 无缘四强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5年07月09日 1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消息:大运会女足1/4决赛,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1-3不敌日本队,无缘大运会四强。

  比赛在小雨中进行,中国女足一直处于优势,但是得势不得分,多次机会都没能攻破日本队的球门。双方在90分钟里战成0-0后,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国队李雯第一脚就放了“高射炮”,之后王霜好庞丰月的射门也被对手守门员扑出,中国女足在小雨中输掉了比赛。

  对于比赛结果,主教练王长权也显得颇为无奈,他说:“今天比赛打得还算不错,也创造了一些机会。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机会来了你没有抓住,最后点球输了,只能说是运气不好。”

  日本女足作为近几年快速崛起的世界劲旅,大学生队伍的实力也不敢让中国队小视。王长权说:“虽然也想到过这场比赛可能会踢点球,但是总觉得和日本队比赛在90分钟之内能分出胜负。但是到了点球大战,队员还是有点紧张,运气也没站在我们这一边。”

  其实,中国队在比赛中完全有能力在90分钟解决战斗,全场比赛至少有6-7次有威胁的进攻,上半场甚至有一脚射门击中了门柱,但是始终都无法叩开对手的球门,而在上一场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是久攻不下,最终被对手3-0击败。王长权说:“把握机会能力差是中国女足的通病,不是一、两堂训练课就能改变的。”

  “第一个队员是我们球队里最好的点球手,她平时罚点球都是低平球打左下角,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鬼使神差的打了个高球”,王长权说:“到了点球,谁输谁赢都是正常的。如果我们之前能把握住一个机会,可能就不会有点球大战了。”

  接下来,中国女足还要参加大运会5-8名的排位赛。王长权表示,将尽快帮助队员恢复心态,做好后面比赛的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