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转身” 刘伟获北大博士学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16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放下球拍,走进课堂,拿起教鞭。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数度“转身”,15日被北京大学授予教育管理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曾七夺世界冠军的刘伟1999年至200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2003年毕业后留校,同年被评为副教授。她的博士论文《教体结合的制度逻辑和组织发展》全票通过答辩,15日上午在北大毕业典礼上戴上了博士帽。

  “到北大读书要直面心理落差。退役前,我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女队员,我打好了得几分,打不好得几分,心里有底儿。面对考试,怎么复习,不在我的掌控范围,只能加倍努力,所以每次考试都要瘦一圈,”刘伟回忆她的本科4年时说。

  “在北大16年,其实就4个字,扬长补短,”刘伟说,“扬乒乓之长,我有足够的自信,补知识之短,我很快乐!”

  刘伟是教体结合最积极的创导者之一。她说:“中国体育从体教分离到体教结合,而教体结合,才能让体育回归教育本源。现在正是教体结合时代的开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