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赛后吞草庆祝胜利 费德勒:不刻意追求冠军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7月14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结束。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3比1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挑战者杯,而瑞士天王则无缘获得个人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赛况 小德连下两盘

  在一路击败各自对手后,2014年的温网决赛选手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如约站在了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就像他们在一年前所说的那样,他们都回来了。

  这场2015年的温网男单决赛是塞尔维亚人与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的第40次交手,在公开赛时代仅次于前者和纳达尔的交手次数(42次)。虽然在对阵纪录上费德勒以20胜19负稍占上风,但对上一次交手却是小德笑到了最后。同时,这也是两人第3次会师大满贯决赛,上一次就发生在去年温网,当时德约苦战五盘获胜。

  首盘比赛双方战至抢七,头号种子以7比1的小分横扫。第二盘的走势和首盘一样,但大心脏的费德勒以12比10胜出。不过,接下来德约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4和6比3连下两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捧杯。

  赢家 继续品尝草坪

  赢球后的塞尔维亚人相当兴奋,他大吼一声,释放法网决赛失利以来的所有压力。接下来,他弯下腰去,从中央球场的草坪上摘了几棵小草放进嘴里咀嚼。“(草的)味道非常好。”他说,“这已经变成了我的传统。小时候我就梦想赢得温网冠军,并且想做些疯狂的事情。”

  上个月的法网决赛,德约在被全世界看好的情况下决赛不敌瓦林卡。来到温布尔登,他用7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再次证明了自己。“能在几周前的法网失利后拿到这个温网冠军真的很不错,因为这两年我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去年在法网决赛我四盘输给了纳达尔,今年对阵瓦林卡也是这样。但我从这项运动学到的一点就是,你必须要将这些事情抛在脑后然后继续前进。你不能想法网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或是几周前的比赛发生了什么,你只需要向前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温网夺冠后不久,德约就宣布自己将参加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并期待在北京夺得个人第6座中网冠军奖杯。

  天王 没有空手离开

  个人职业生涯10次闯入温网决赛,但费德勒只带走了7个冠军。尽管再次和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无缘,但瑞士天王仍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我已经赢得了六场比赛,最后一场我打得也还算不错。幸好我没有空手离开,尽管亚军和冠军奖杯并不一样。不过,我之前已经赢得过这项赛事,所以我觉得自己好像也不用刻意追求这些了,我只是很高兴今天能够打出这种水平的网球。”

  但无论如何,费德勒永远都是费德勒,人们仍然认为他是网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对此,他的回答是:“我们谁都不知道谁会是最伟大的,能够在一项大满贯中赢得那么多比赛很不容易。小德也是一点一点打出来的,所以保持向上的姿态非常重要。我想,他在未来几年当中依然会有好的表现。”

  围观 大赞德约卫冕

  温网向来是冷门的温床,当年莎拉波娃在这里一鸣惊人,费德勒更是以击败桑普拉斯起步。所以,21世纪以来只有费德勒能够成功卫冕。而最近8年,也只有今年的德约实现了这一点。

  赛后,法新社以“德约科维奇打破了费德勒的梦想”为题,称原本打算打破3年来大满贯冠军荒的费德勒,最终只能看着塞尔维亚人在自己的面前捧起挑战者杯。“费德勒在第二盘的抢七中展示了自己的勇气,他们联手奉献的12比10的小分也是2000年温网之后最长的决赛抢七局比分。”

  而美联社则从历史的角度评价了本场比赛,认为已经在温网取得三冠王的德约在这片场地上的成就足以媲美他的教练贝克尔。后者在温网拿到了1985年、1986年和1989年3次冠军,期间也完成了一次卫冕。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