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伦西亚成欧洲足坛烧钱王 金主华裔大亨林荣福

体育资讯羊城晚报 2015年07月09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到夏天,欧洲足坛的转会市场都很活跃。今夏迄今为止,“烧钱王”不是皇家马德里、曼联、曼城或巴黎圣日耳曼,而是上赛季西甲第四名巴伦西亚,该俱乐部老板是新加坡华裔大亨林荣福,今夏买进球员已经花费1.02亿欧元。

  巴伦西亚是西甲传统豪门,一度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去年5月,林荣福买下该俱乐部70.4%的股份。林荣福今年61岁,祖籍福建莆田,其父在民国初期下南洋,以贩鱼为生。林荣福后来成为新加坡最成功的股票经纪,赢得“股票经纪王”称号。今年4月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上,他排名第949位,净资产达到20亿美元(约合18.2亿欧元)。

  巴伦西亚在2013-2014赛季仅列西甲第八,新老板出手不凡,球队上赛季升至西甲第四,拿到新赛季欧冠附加赛入场券。巴伦西亚成绩提高得益于去年夏天成功的运作,租借得到西班牙前锋内格雷多、葡萄牙中场戈麦斯、西班牙前锋罗德里戈等好手,实际上花钱不多,但提前透支了今夏的投入。5名租借的球员今夏变成永久转会,巴伦西亚制造出几笔高额转会费——内格雷多3000万欧元,罗德里戈3000万欧元,戈麦斯1500万欧元,葡萄牙后卫坎塞洛1500万欧元,西班牙门将约埃尔200万欧元。为保住上赛季的实力,巴伦西亚总共支付9200万欧元转会费,磨合了一个赛季之后,年仅41岁的主帅努诺有望率队打出更好的表现。

  今年夏天,巴伦西亚真正的引援至今只有两笔。从塞尔塔引进19岁的西班牙前锋米纳,转会费1000万欧元,他上赛季在西甲出场20次攻入7球。19岁的比利时边锋巴卡利从埃因霍温自由转会而来,他去年与老东家闹出转会纠纷,上赛季被下放到埃因霍温二队。

  林荣福虽然暂时不买C罗,但他的公司近日刚买下这名葡萄牙巨星的肖像权。两年前,C罗的肖像权一度成为他与皇家马德里续约谈判的关键因素,皇马最终同意让他支配自己大部分的肖像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