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泰达权健闹掰引援停滞 烈鸟离队周海滨角色转变

体育资讯今晚报 2015年07月03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泰达与权健不欢而散,不仅孙可彻底无缘天津泰达队,就连之前联系得有些眉目的外援也没有了下文。“烈鸟”走了,他的接替者暂时还到不了,谁来承担起天津泰达队场上最为关键的中场指挥官的角色?目前来看,周海滨是最合适的人选。

  在泰达与权健还“暧昧”时,罗比尼奥、小罗、斯内德都曾被提及,因此球队对于“烈鸟”的离开根本不担心。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权健不再追加投入,打乱了天津泰达队引援的总体规划,而缺失的恰恰是最为致命的前腰位置。

  无奈之下,哈恩在上轮主场对河南建业队时,将乔丹·吉尔顶到最前面,而让本来打前锋的“海盗”巴尔克斯撤回来,充当二前锋兼前腰的角色。巴尔克斯虽然多次回到中场拿球、控球甚至传球,而且表现堪称全队最努力,但也在无形中消耗了其作为前锋射门得分的能力。还因为不擅长前腰角色,送给对手一次反击和一个点球,而且全部造成失球。对此哈恩很清楚,但也很无奈,“未来我们不会再有这样让巴尔克斯回撤拿球的安排了。他的位置是前锋,执行前锋职责是他必须做的。”

  没有了“烈鸟”,又不想让巴尔克斯回撤,那么谁来扮演中场炮弹输送者的角色?就目前队中人员,队长之一的周海滨是首选。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周海滨有技术、有速度、有大局观、有传球脚法、有意识,还有一脚远射。之前“烈鸟”在时,周海滨更多是出任后腰,或到边上打边锋。现在天津泰达队边路白岳峰、聊博超、王秋明、胡人天的配备相对稳定,后腰郭皓、普拉利甘吉也足以胜任,完全可以解放出周海滨,让他减少防守投入,更多在中前场调度组织上下功夫。

  对于自己角色的转变,周海滨直言一切听主教练安排,“无论是作为队长还是老将,这个时候都需要站出来,带领大家一起渡过难关。如果教练让我打,那我就会拼尽全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