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姆斯战时主教练闲时总经理 骑士焉知祸福

体育资讯钱江晚报 2015年06月30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按理说,明年才是NBA球员转会大年,届时新一期电视转播合同生效,球员的工资和球队工资帽都会暴涨。詹姆斯上赛季与骑士签下的合同为期两年,符合常理,但他昨天选择执行合同第二年的球员选项,即自行决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ESPN在报道标题中又加上了5年前让詹姆斯转投热火而差点成为过街老鼠的“决定”二字,这一次,詹姆斯又想闹哪样?

  新闻标题做得噱头十足,詹姆斯这一次的决定却不那么石破惊天,因为在跳出合同的同时,詹姆斯跟骑士队明确表态,打算续约。

  理论上,跳出原合同、签新约,是为了更高的薪水,然而根据美国媒体的分析,为保留三巨头而薪金空间不足的骑士队,只能给詹姆斯提供2200万美元的年薪,只比当前提高了三四十万,詹姆斯明显不是为了这点小钱。

  ESPN得到的消息是,詹姆斯会在7月1日转会市场开放后,先看看骑士队在夏季转会第一周的运作,再谈续约。

  更早前克利夫兰当地的骑士队跟队记者也曾预测詹姆斯会跳出合同,目的就是为了先看看骑士队管理层能否按照他的意图完成阵容上的冠军拼图,“如果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詹姆斯会是最后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很明显,詹姆斯就是决定骑士队命运的人,比赛时他可以直接在战术板上抹掉主教练画的图,重新布置。休赛季,他又是凌驾于总经理之上的总设计师。

  这种控制非常实际,詹姆斯有自己的经纪公司,签下了小弟特里斯坦·汤普森,为他喊出了4年6700万美元的溢价合同,尽管有如毒药,但只要是詹皇的意思,骑士队管理层也只能闭眼饮下。有人评论说,詹姆斯是最会打篮球的商人。

  跳出合同的乐福、J·R·史密斯、香珀特,这些自由球员也都是詹姆斯钦点要留下的对象,需要骑士管理层一一应付,如果能搞到格里芬,更是会讨詹姆斯开心。以现在骑士的薪金空间来看,如果要留下詹姆斯,下赛季交奢侈税是必然的,但为了总冠军和这座城市的信心,即使未来会毒性发作,此刻也味同美酒。 本报记者 楼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