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坛元老点评中国队:失误太多 罚球问题大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6月26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晚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进行对抗,蒋兴权、郭士强等中国篮坛众多名宿现场观战。据悉,这些篮坛元老是应邀到场,以专家身份为中国男篮出谋划策。

  “邀请他们来看看比赛和训练,看看队伍的情况,如果有好的建议意见也向我们提出,毕竟他们都是老队员老教练,对国家队可能会有一些帮助。”国家队新任领队柴文胜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

  在观看了中立对抗之后,几位元老纷纷对本届中国男篮进行了点评,并就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大问题是失误球太多

  与其他人只观看了国家队比赛不同,蒋兴权上午便出现在训练场边。因为有着中国篮协技术顾问的头衔,蒋兴权连续第二天出现在国家队比赛的球队席上。谈及本届国家队,蒋兴权表示:“他们训练的精神状态不错,在技战术方面,与去年相比也有了一定的进步。”

  在前晚的比赛中,蒋兴权与体能教练王卫星相邻而坐,作为“三从一大”的坚决执行者,蒋兴权与王卫星一直在场边交流。在中场休息时,蒋兴权还前往更衣室与 教练组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一些真假掩护上可以做一些改变。蒋兴权认为,中国男篮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失误球太多。“立陶宛防守不错,他们很有特点,中国队有些不适应,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有好处。”蒋兴权说,虽然失误和罚球需要中国队今后加以解决,但在他看来,中国队的整体防守不错,“尤其是下半场 做得比上半场要好一些,我能够看到队伍较之去年有了很大的变化。”

  多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

  李戈淡出中国篮坛已经有一段时间,即便在辽宁,很多年轻球迷也都不认识他。李戈也坦言,自己很久没有关注过中国男篮了,不过,在他看来这是一支非常具有潜力的球队,“这是一支非常好 的国家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队员成长起来,在宫指导的带领下进步非常大,这些年轻队员,他们会在最近几年时间里为国家队挑起大梁。”

  李戈认为,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年轻,“但年轻球员想要成长,就一定要给他们机会,这一点宫指导做得非常好,给年轻球员充分的锻炼机会,这批年轻球员如果成长起来可能会在世界赛场上走得更远。这些老教练过来也是观察国家队的情况,多观察,多学习。”

  “黄金时代”已成为过去

  对于中国男篮,柳继增认为“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姚明和王治郅这一代整体实力强,内外线都有,而且人员整齐。现在的中国男篮以年轻队员为主,每一次国际比赛都是他们难得的学习机会,其实胜负不用看得太重,能够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并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逐步提高,这才是最实在的。”柳继增认为,亚 洲球队与立陶宛这样的欧洲球队差距还是比较明显,“欧洲球队的打法主要依靠整体,而且个人对抗能力很强,他们有很多球员在NBA打球。不过,柳继增同时表 示,这些年中国男篮与欧美篮球的差距在缩小,而且现在随着CBA的发展以及联赛水平的提高,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也在提高。”

  对战机把握的能力不足

  在沈阳,郭士强的人气甚至超过了易建联,在现场DJ喊出他的名字时,球迷的掌声最为热烈。不过,客观地讲他是这些前来观战的专家成员中的小字辈。

  “这些队员我确实都非常了解。这批国家队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非常有朝气和拼劲儿,但同时年轻队员在大赛经验上会欠缺一些。”在郭士强看来,弥补球员经验上的不足必须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必须多打一些热身赛,在比赛中提高他们的经验。”

  与立陶宛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5秒内被对手两次断球得分,这在郭士强看来,是对战机的把握不够。“那个时候没有很好地观察场上发生的变化,没能在场上 作出最好的选择。”郭士强同时指出,比赛最后阶段球员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包括最后的罚球命中率很高,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队备战亚锦赛锻炼价值比较高,“可能是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打得比较紧张一些,但总的来看打得不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