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宫鲁鸣:中国男篮当前最大问题是失误和罚球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25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沈阳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李铮)通过24日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在阵容相对完整的情况下考察了球队近况,赛后他表示目前男篮最要命的问题是失误和罚球。

  失误多是新组建的中国男篮最受诟病的地方,5月份和美国职业联队的3场热身赛场均22次失误,这次对手换成了以年轻人为主的立陶宛队,中国队又出现了多达20次的失误。

  “这么多失误我肯定是不满的,训练中我们的要求是每场12次失误左右,每次训练赛的失误数我们也会进行统计,队员们也要通过观看录像回放来研究自己的失误,”宫鲁鸣说,“简单的说,我们的传接球方式、视野还是有问题,球员基本功还是有问题,处理困难经验不足。”

  本场比赛中国队出现了几次匪夷所思的发界外球失误,其中一次发生在半场结束前2.6秒,赵继伟的一次后场边线发球失误,气得宫鲁鸣将战术板摔在了地上,因为就在这次发球前,他还专门叫了暂停布置了战术。此外。中国队在比赛最后1分钟连续出线两次发界外球被断,让对手追近了比分差距。

  宫鲁鸣表示:“我们的球员在场上还会经常大起大落,遇到困难解决办法不多,对方紧逼下的失误很多。”

  至于罚球方面,中国队此役全队40罚27中,67.5%的罚球命中率也难算合格。

  当然,宫鲁鸣也从这场胜利中看到了球队的进步,主要是在防守方面。

  “最近训练一直抓阵地防守,我们的口号就是限制、消灭对方的三分球,今天的比赛大家防守还是很努力的,有两节比赛将对方的得分控制在15分左右,篮板球上赢了(25:22),上次打美国联队这方面我们输了,”宫鲁鸣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