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篮15分胜美国赢热身首秀 王哲林18+6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5月14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日报消息(记者 王洋)昨晚,中国男篮国家队在长春市体育馆以80比65大胜美国职业联队,赢下了中美男篮系列对抗赛首场比赛。而这也是中国队今夏热身赛首胜。

    此次来华的这支美国职业联队共有10名球员,来自NBA发展联盟和海外联赛。主教练戴蒙·贝瑟表示,尽管队中没有来自NBA的大牌球员,但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

    是役,中国队主帅宫鲁鸣排出了全新的首发阵容,内线双塔是王哲林和邹雨宸,伤愈复出的广东队控卫刘晓宇负责组织,锋线上是能突能投的赵泰隆和翟晓川。

    开场后,中国队进攻不够流畅,出现两次传球失误。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们利用整体配合稳住局面,寻找空位出手机会。王哲林篮下强攻拿到首个两分。由于中国队拥有王哲林、李慕豪、周琦等多名身高超过2.1米的内线球员,对手几乎很难通过篮下进攻得分。首节,中国队以20比9领先。次节,美国队开始利用快攻反击不断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比27领先。

    下半场,美国队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防守,开始采取内线杀伤战术冲击篮下,打出10比0的攻击波。战至最后一节,双方都加快了进攻节奏,美国队外线不断出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8分。赵泰隆成为主宰胜利的关键先生,他的4记3分球帮助球队最终以80比65大胜。王哲林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和6个篮板。

    宫鲁鸣赛后表示,此前球队刚刚结束了高原训练,队员们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大赛前的水平,与美国职业联队的热身赛主要是看看队员的身体情况,让他们熟悉战术打法,检验训练成果,比赛胜负并不重要。

    参加本次中美男篮对抗赛的共有李慕豪、王哲林、周琦、丁彦雨航、陶汉林、邹雨宸、易立、赵泰隆、翟晓川、周鹏、可兰白克、李根、睢冉、刘晓宇、方硕、刘炜16名队员。距离今年9月的男篮亚锦赛还有几个月时间,中国队也还将安排其他热身赛,球员名单还会变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