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对手鱼腩国足需多捞净胜球 张池明期盼能够登场

体育资讯重庆晚报 2015年06月15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手鱼腩 捞多少净胜球才够?

    结束了在昆明的集训,中国男足昨天中午抵达不丹,开启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征程。不丹队算是一支神秘球队,但第159位的世界排名足够说明他们的实力羸弱,神秘感并不会变成未知的恐惧。而在首轮世预赛上,他们0比7惨败给实力普通的中国香港队,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在观看了首轮同组的两场比赛后,国足主帅佩兰给出了结论:“每场比赛、每支球队都有各自特点,巴西队也曾在本土大比分输球,卡塔尔也差点被马尔代夫逼平,所以我们必须重视每一个客场。”

    佩兰的谨慎并非多余,旅途劳顿、高海拔以及人工草坪,都是摆在国足面前的客观困难。何况在出线名额紧张的40强赛,鱼腩球队往往是其他队伍刷净胜球的重要比赛,如果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不够开放、净胜球取得不多,或许会成为之后的竞争劣势。中国香港面对不丹刷出7个净胜球,中国男足尽管实力更强,但要打出更大的比分也相当困难。

    张池明再进国足 依旧激动

    在当初得知世预赛23人名单中没有自己时,重庆力帆大将张池明有些失落,不过最终由于于汉超受伤,国足边路人手告急,张池明再次入选阵容,“对于这次能够入选,我曾经有过期待,有过失落,但是最后是惊喜。”毕竟前两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都是友谊赛,这次出征不丹意义有些不同,张池明难掩激动:“想想过几天真的就要面对第一场世预赛了,不管能不能出场,都觉得内心很激动,充满了期待,所以训练很投入。”

    有了国家队经历后,张池明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我觉得自己入选国足之前两场比赛,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时候踢得更好,所以后来我也就不想太多了,也就感觉越来越顺畅了。尤其是最近两场,重新找到了赛季初的那种感觉。”张池明坦言,入选国家队,对他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对自己的心态也会有一些影响,但是他已经知道如何去调整自己。

    至于明天的比赛是否有机会登场亮相,作为国家队新人的张池明也说不准,只能非常职业地做好准备,有上场机会便全身心投入,现在的利好是,在于海、于汉超因伤退出后,一旦需要边路突击,张池明就有机会发挥自己的特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