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洲区昔日鱼腩均已非软柿子 国足谨慎不无道理

体育资讯钱江晚报 2015年06月14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复赛叫40强赛,亚洲总共才48个国家,亚足联有46个成员,是不是有点搞笑?不,对中国队来说,不能用老眼光看人了,过去那些软柿子,现在真不能随便捏了,不信你看看首轮的战报。

  为了适应不丹的高原气候和人工草皮,国足不但早早到云南高原适应,还找了有人工草皮的场地先期适应,中国队如此谨小慎微是有道理的,除了自己实力有限,亚洲那些昔日鱼腩们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国足同组对手中,卡塔尔被普遍认为实力最强,但是首轮他们面对弱旅马尔代夫差点没能拿到3分。马尔代夫人的顽强让卡塔尔人一度无计可施,只凭借在比赛伤停补时第9分钟的一次折线入球,才幸运地从客场带走3分。

  另外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鱼腩关岛。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曾以19:0狂扫对手,创造了当时国际A级赛中最大赢球分差的纪录。关岛上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还是在2000年,当时他们先后以0:19和0:16的比分负于伊朗和塔吉克斯坦。

  不过,近年来关岛足球依靠一批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球员进步明显。去年的东亚杯预选赛上他们杀入了第二轮,还曾以0:0的比分战平了中国香港。此次世预赛首轮面对土库曼斯坦,坐镇主场的他们1:0击败对手,赢得了自己在世预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让人眼镜掉了一地。

  菲律宾也是大家印象中东南亚地区的一支弱旅。不过这些年来在一批归化球员的帮助下,菲律宾足球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世预赛首轮菲律宾坐镇主场迎战巴林,河南建业外援帕蒂尼奥第60分钟进球,帮助主队2:1锁定胜局。要知道巴林是亚洲足坛劲旅,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他们甚至还打入了最后的附加赛,只可惜负于新西兰,与世界杯决赛圈只差一步之遥。

  巴勒斯坦今年初首次参加了亚洲杯决赛圈,三场比赛遭遇全败,进1球丢11球。然而在此次世预赛首轮比赛中,客场面对亚洲传统豪强沙特,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大反击,伤停补时曾经2-2追平,要不是沙特人在伤停补时第4分钟再次进球绝杀,巴勒斯坦队有机会带走1分。

  东帝汶国少队曾经击败过中国国少队,但他们的成年国家队却一直是弱旅。去年的东南亚锦标赛上,他们甚至都没能跻身决赛圈。而东帝汶在首轮的对手马来西亚则是去年东南亚锦标赛的亚军。这样一场实力看似悬殊的比赛,最终爆出大冷门,东帝汶在伤停补时打入扳平进球。

  此外,阿曼与朝鲜两支亚洲足坛劲旅首轮也在客场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阿曼队仅仅凭借一个点球2:1战胜印度队。朝鲜队客场挑战弱旅也门队。直到第71分钟才艰难取得进球,最终1:0小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