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泰官方证实高敬刚辞职 前毅腾洋帅将接任帅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13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12日对外证实了球队教练组变动:高敬刚辞去主教练职务,前哈尔滨毅腾队克罗地亚籍主帅马里奥·托特接任球队帅位。

    据亚泰俱乐部一名内部人士透露,高敬刚是在中超联赛第九轮主场不敌北京国安队后,向俱乐部高层提出辞去帅位的申请,同时他推荐执行教练马里奥·托特出任球队主帅,并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同意。

    “俱乐部本赛季在组建团队时就提出了‘中西合璧’的思路——即主帅是自己培养的国内教练,同时聘请外教加以辅佐。”这位内部人士说,“因此,此次换帅属于平稳过度,希望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本赛季,亚泰队开局并不理想,前九轮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取得了1胜4平3负的战绩并一度跌入降级区。而在最近三轮连胜的比赛中,细心的球迷已感受到了教练组悄然发生的变化——尽管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是主帅高敬刚,但实际进行临场指挥的却是执行教练马里奥·托特。

    现年43岁的马里奥上赛季中途接手哈尔滨毅腾队,并在其执教的16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4平8负的战绩,尽管最终未能率队保级,但马里奥对球队的改造还是获得了俱乐部的认可。

    据了解,马里奥·托特拥有足球专业硕士学位,目前是国际足球讲师,曾在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等国有过授课经历,其教案至今仍是国际足联收藏的最佳教案之一。此外,他还曾率领克罗地亚国内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夺得过联赛和杯赛双冠王。

    “高敬刚在辞去教练后,仍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负责俱乐部的青训工作。”这名内部人士说,“毕竟,青训是俱乐部发展之本,我们希望他能用青训工作的特长,更好地完善俱乐部的自身造血功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