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总决赛前瞻:詹皇更会阅读比赛培养队友手感

体育资讯山东商报 2015年06月04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库里是本赛季常规赛的MVP,而詹姆斯仍然被很多人认为是当今地球上最强的篮球运动员。6月5日,2014-2015赛季的NBA 总决赛就将开打,若是詹姆斯拿下最终的胜利,他将同乔丹、拉塞尔等一众名宿相媲美,如果库里赢球,联盟或将改朝换代,谁是联盟第一可能也会有新的争论。

  美国小镇阿克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关注,阿克伦是俄亥俄州第五大城市,常住人口不到20万。这座小城市,诞生了今年NBA总决赛的两大主角——詹姆斯和库里。更让人吃惊的是,据美国媒体深度挖掘,原来詹姆斯和库里竟然还是在同一家医院出生的!

  作为一名射手,三分球是库里的强项。本赛季季后赛,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7%,这个数据算不上恐怖,但是要考虑到这是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投出来的。如果明星球员跟角色球员的投篮命中率相差无几,考虑到两人面对的防守强度,明星球员还是比角色球员准很多。

  詹姆斯在远投方面是没法跟库里比的。但是詹姆斯拥有出色的组织能力,身高使他的传球视野更加开阔,加上阅读比赛能力,使他成为一个出色的传球手。詹姆斯不会仅仅寻找空位中的队友,他会先自己进入进攻模式,在对手对其忌惮包夹时,再适时传球,总能给队友提供最舒服的出手空间。

  库里的得分能力非常突出,加之勇士的体系允许他这样做,所以他是一名进攻第一的后卫。本赛季,他场均送出6.4次助攻,外界对他传球能力的评价不高。当然,当自己没有手感时,库里也会选择传球,但大部分都是突破分球,还达不到詹姆斯那种境界。毫无疑问,在培养队友手感和阅读比赛方面,詹姆斯更胜一筹。

  詹姆斯的另一个优势是总决赛经验,这是他连续第五次打进总决赛,他经历过失败的苦涩,也体验过成功的快乐,具备应付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