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智禁赛3场国家队比赛照踢 恒大恶战当前失队长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5年06月03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末中超联赛,恒大主场3:0战胜贵州人和,但胜利的喜悦却挡不住坏消息来袭:恒大核心郑智因在比赛中故意踩踏对手将遭禁赛处罚。郑智的踩踏动作当时就引起了双方球员的冲突,虽然当值主裁并未给郑智掏牌,但这一动作还是引起了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注意,追罚在所难免。

  按照相关规定,一旦坐实郑智故意伤害对手,肯定将追加禁赛处罚。事实上,令人最关注的是怎么罚,因为国家队将在6月16日迎来世预赛和不丹队的比赛,郑智是否会缺席如此重要的比赛,全看足协怎么罚。

  禁赛不涉国足郑智能战不丹

  郑智踩人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于6月2日召开了听证会,就郑智一事展开听证。尽管郑智并没有前往北京,恒大队长如常在广州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但他已经向足协发去了书面报告。据悉,郑智所给的书面报告主要表示踩人动作完全是无意为之,而且对方外援在倒地后也有挑衅动作。

  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55条之规定,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至少停赛三场,罚款15000元的处罚;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至少停赛5场。也就是说,一旦确定郑智的这次举动为暴力行为,根据中国足协规定,郑智将至少被停赛3场。这不仅影响到恒大接下来的几场联赛,还有可能影响到国足的世预赛。中国足协曾有过不成文的规定,如果球员处于纪律处罚期,他将不能入选国字号球队集训和比赛。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足协目前初步的决定是对郑智作出停赛3轮的决定,但不影响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看来在处罚的尺度上,足协还是经过了全方位的考虑,尽可能想出了既不违背规则又不影响国家队成绩的办法。不过,球迷对此还是有诸多怨言,认为如果要较真的话,郑智应该无法参加国足和不丹的比赛。

  恒大雪上加霜魔鬼赛程悬了

  虽然郑智保住了参加国家队训练比赛的资格,但对俱乐部来说,郑智缺席联赛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因为如果郑智确定被禁赛三场,那么他将无法代表恒大出战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主场对阵天津、客场挑战鲁能以及主场面对国安)的三场关键战役。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这一情况对志在夺冠的恒大来说自然是巨大打击。而年轻的主帅卡纳瓦罗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何排兵布阵,也将是伤透脑筋的问题。

  在此前的联赛和亚冠比赛中,恒大已经面临了只有单外援高拉特作战的窘境,而在下一轮,或许这个情况会变得更糟。在之前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高拉特在第88分钟时因拉拽对手而被出示黄牌。这也就意味着他将在下一轮对阵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因累计4张黄牌而被停赛。除高拉特之外,恒大其余4名外援均有伤在身,若无人能复出,恒大就只能以“全华班”应战。如果郑智再缺席,恒大在联赛中或许又得遭遇更大的压力和挑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综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