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客场再遇故人舜天需谨慎 吴曦转会风波影响球队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5月30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苏国信舜天将在福地重庆,与本赛季升班马重庆力帆在历经几年后再次交手。对于舜天来说,重庆是个留下美好回忆的城市,2008年正是在这里,舜天客场2:1击败重庆,提前7轮冲超成功。而在目前的重庆队中,主帅王宝山也曾在舜天执教过。然而,就是在这样一座城面对老熟人带的球队,舜天可没有时间风花雪月,因为2015赛季,他们还没有在客场赢下过一场。此番面对升班马重庆力帆,舜天还要谨防对手的“渝藏剑”。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山哥”反戈  “喝水门”主角仍上场

  谈到重庆力帆主帅王宝山,那可是中国足坛响当当的“山哥”。2005年,他在舜天执教,带领球队打出了在中甲时期最漂亮的进攻足球。他带来的球员吴坪枫和李炽也是能力超强,如今李炽还进入了舜天的梯队做教练,安家南京。此番,再遇曾经自己执教的舜天,王宝山也打开了话匣子。“首先感谢江苏媒体的关注,希望大家帮我给江苏球迷问声好。江苏队自从升上中超之后,一直给中国足坛带来惊喜。成绩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其他俱乐部应该向舜天学习本土球员培养和青训这块。孙可以及一些国奥球员都是舜天培养出来的,希望江苏球迷给这支球队更多的关注和期待。”王宝山说。而当有记者问到舜天本赛季打得并不顺畅的问题时,王宝山也赶紧帮舜天说话:“每年因为外援以及状态等因素,球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大家都知道上海申花投入也很大,但积分情况和成绩也不理想,联赛需要一个过程,舜天完全有能力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尽管给舜天礼节性点赞,但毕竟是交战对手,“山哥”也期待自己的球队能够好好发挥,在主场战胜旧部。“舜天是一支强大的队伍,针对舜天的战术打法我们做了认真分析和战术演练。舜天实力比力帆强,我们希望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期待每位队员能根据自身的战术打法,结合对手的特点更好地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比赛,重庆队门将隋维杰因为在比赛中喝水,被辽宁队偷袭空门打入一球,力帆原本的三分也变成了一分。这几天,隋维杰的“喝水门”在网络上发酵,俱乐部方面也对其开出了5万元的重磅罚单,在王宝山的安排下,隋维杰还就自己犯下的错误向队友、球迷、媒体道歉。不过,王宝山不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弃用隋维杰。“其实足球场上谁都有失误,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全盘否定,卡恩都有过黄油手。”王宝山表示,如果只因为一个失误就放弃一个队员,显然是不公平的,特别是这个阶段,队员更需要的是鼓励,而不是问责。

  吴曦“被转会”  这事要问俱乐部

  虽然重庆是舜天冲超的福地,但是现在中超球队哪一支都不好打。而昨天,还爆出了一条对舜天不利的消息:石家庄永昌欲购吴曦。一家上海媒体透露保级在望的永昌已经在为下赛季做准备,由于球队缺乏本土色彩,永昌已经把目光聚焦在河北人吴曦身上。

  该媒体在文章中写到:由于吴曦与舜天的合同只剩最后一年半,让石家庄看到了撬动的可能。据悉,他们甚至在圈内放话,只要吴曦愿意来,一定以中超最顶薪待遇,想要多少随便开,转会费的事儿不需要当事人担心。该文章的口气是不需要当事人担心,但从江苏球迷的角度来看真的又要担心了。因为舜天目前尚未与孙可续约,而吴曦又要被挖走,这种打击真叫人有些吃不消。带着疑问,记者也拨通了吴曦的电话,“这事我不知道,所以不要问我,这事该问俱乐部。”吴曦告诉记者。

  而让舜天担忧的还不仅仅是吴曦“被转会”的传言,本场与力帆的比赛前刘建业受伤了,任航也要在本场比赛中停赛,对此,高洪波表示会在比赛人员上做一些调整。而谈到对手力帆的时候,高洪波说:“中超打到现在,从积分就能看出比赛的激烈程度,各支球队实力都很接近,而且主客场有差异性,重庆主场的氛围也不错,我们要化解外部压力,在比赛中把自己的特点能够体现出来。”的确,目前力帆的锋线组合古托和吉利奥蒂的状态都不错,加上舜天本赛季客场还一场未胜、本场比赛后防主力任航又无法出战,力帆对于取胜的期望愈发激烈。本场比赛,力帆推出了名为“渝藏剑”的海报,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对此解释道:“从排名上来看,我们更像是‘鱼腩’,但‘渝’里藏着宝剑,搞不好‘渝’没吃到,反遭剑伤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