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男篮请外教专练“大个子” 球队内线成短板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30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首钢队聘请的中锋外籍教练罗尼·怀特已经来到了队里。怀特当年打球时就是内线球员,在退役后曾经在NBA快船队做过助理教练,调教内线大个子。在2012年时,怀特还曾经在CBA上海队担任过内线助教,这次他将在未来五个月内帮助北京队的内线球员成长。怀特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对于北京队我现在还不是特别熟悉与了解,但我会尽快进入角色并帮助他们,我希望能将自己的丰富经验带给他们。”

  众所周知,北京队目前最为薄弱的位置是内线。其实,北京队在这几年中一直希望能通过引入大个子来弥补这个短板,但他们看中的球员都来不了,在如此情况下,北京队能做的就是挖掘自身的潜力。球队主教练闵鹿蕾就说:“(引入内线球员)现在没有特别合适的,能要的可能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想要的可能又来不了,现在我们就是挖掘内部潜力。”

  北京队要挖掘内线潜力需要“外力”帮助,专门聘请外籍内线教练就是主要方式。而北京队能最后选中怀特作为球队的内线教练,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是怀特当年在NBA打球时就是个内线球员,内线技术纯熟;第二是怀特在退役后也有丰富的执教内线的经验,在NBA他在快船队担任了助教6年,他在训练内线球员上很有手段;最后是怀特并非是第一次在CBA担任内线教练,三年前他就负责调教上海队的大个子,“我觉得在上海队的经历能帮助我在北京队担任助教。”怀特对北青报记者说。

  怀特对北青报记者说:“我希望能给北京队的内线球员带来提高与帮助,我在这方面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无论是当年做球员时还是后来担任教练,我都在与大个子们打交道,也知道如何更有效率地训练他们,让他们变得更加出色。而且,我还在CBA待过,这让我对于这个联赛并不陌生,也知道球员们需要哪些技术与能力。”

  怀特说,到目前为止他对于北京队的大个子还不太了解。“我记得当年我在上海队,感觉北京队的大个子们投篮能力还不错,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内线技术与比赛方式上有什么大的改变,我会进一步对此了解。”怀特说。

  但怀特显然很自信地表示自己能为这支球队带来帮助与提高。“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能够帮助他们,我也觉得自己能将工作完成得很好。现在我不能说会完全将NBA那套东西拿过来用,我会因地制宜,通过多种方式来让他们在攻防两端都能进步。”怀特最后说。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