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首钢正式申办CBA揭幕战 乃唯一一家书面申请球队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15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宋翔)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知,北京首钢队已经正式向CBA联赛办公室提交了举办新赛季CBA揭幕战的书面申请,北京队方面正在等待具体回复。

CBA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CBA规定的申请新赛季CBA揭幕战举办的截止日期(5月10日)前,北京队是唯一一支通过书面方式申请的球队,但其他像是新疆、东莞等球队,也通过口头方式申请举办揭幕战。该负责人还透露了一些揭幕战举办地的选拔标准,首先是从申请的球队中产生;其次是所选揭幕战承办地点与参赛球队,要有利于CBA品牌整体提升;最后,如果有两支或以上队伍提出申办,相关条件都几乎均等的情况下,那么会优先选择此前并未承办过揭幕战的队伍。

北京队与五棵松篮球馆在这个CBA赛季就承办过揭幕战,当时北京队与广东队的巅峰对决格外引人瞩目。这两支有恩怨故事的球队,在一万八千人的场馆里,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这场揭幕战无论是赛事质量,还是现场气氛,抑或是各方面反馈,都十分不错。相关电视转播的数据统计,京粤大战的揭幕战比之前同期收视上升了67%。

实际上,在CBA全明星赛承办地上一直倾向于北京、上海与广州这样的大城市,而且尽量避免一个城市连续举办全明星赛的情况,那么对于揭幕战呢?这名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称,对于揭幕战并没有硬性规定一个城市不能连续承办。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目前会尽快确定新赛季揭幕战的地点与参赛球队,在那之后会制定出新赛季的具体赛程。而新赛季揭幕战时间已经确定为10月31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