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莎娃:网球对意志力要求高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2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最近几年莎拉波娃在红土赛季中的表现可以用高产来形容,可是今年她的红土成绩却有所下滑。其中,在斯图加特站这个她曾经三次参赛三次夺冠的赛事中俄罗斯人今年却首战出局。好在从马德里站开始莎娃的红土状态渐渐回升,并在罗马站将冠军收入囊中。现在,法网公开赛开赛在即,莎拉波娃便是夺冠热门中的一位。

  在上周意大利BNL国际赛开赛之前,莎拉波娃的冠军荒已经长达四个多月了。从澳网至今,她甚至未能在任何一站赛事中打进决赛。在罗马站比赛中俄罗斯人以一盘未失的战绩闯进了决赛,在与西班牙红土高手纳瓦罗争夺冠军时莎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鏖战三盘最终以4-6, 7-5, 6-1的比分逆转获胜。

  “回头看看在打斯图加特站时我的表现,再看看现在的我,我觉得我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莎拉波娃在罗马站夺冠后说道,“我现在身体状况非常好,我已经准备好了如何应对长距离地奔跑,也有足够的体能战胜像纳瓦罗这样的红土高手。这场胜利大大地增强了我的自信。”

  “最近这几站比赛中我加大了训练力度,一般来说我都是把训练放在赛事开始前,通常在比赛开始后就不进行额外的训练,只是打比赛而已。但最近这几站我是边练边打,因为今年在红土赛季开始前我没有固定的训练时间,直接切换进入比赛模式。”

  莎娃在意大利罗马站战绩一向出色,在她所参加的22场比赛中仅有一场失利。接下来俄罗斯人要参加的便是她最钟爱的赛事之一法网公开赛。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最近三年参赛两次夺冠,在最近所参加的21场比赛中她也仅输了一场。俄罗斯人分别在2012和2014年夺冠,2013年因不敌小威收获了亚军。

  小威与莎娃两人可谓是场上的宿敌,俄罗斯人已经连续16次败在了小威拍下。不过在收获了罗马站的冠军后莎娃的世界排名超越了哈勒普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这就意味着在即将开始的法网公开赛上,俄罗斯人将是赛会的2号种子,只有到决赛时才有可能遇上小威。

  “网球是一项对身体和意志力都要求很高的运动项目,而且比赛过程中情绪起伏也很大。比赛有的时候很短,有的时候又可以非常非常长。有的时候你觉得不在最佳状态,或者感觉不好,但只要你有足够强的意志力,有的时候一旦比赛开始,你又会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保持积极的心态,不管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这一点非常重要。你必须要保持这种态度,因为我自己坚信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这一点太重要了,你一定时刻记住,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坚持到最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