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无惧魔鬼赛程 对手羸弱期待客场摧“城”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1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韩国城南5月18日电

  从仁川机场前往城南有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这和去首尔的距离没有太大差别。城南是首尔邻近的一座城市,广州恒大在接下来的一轮亚冠淘汰赛中,将和这座城市的球队开启新的恩怨情仇。

  对手羸弱 恒大迎来喘息之机?

  这段恩怨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定义中,可能是一场“战争”,俱乐部推出的新海报主题是“摧城拔寨”——高拉特威风凛凛地面对一座废墟。

  虽然卡纳瓦罗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并不会挑选淘汰赛的对手,但城南FC的出现还是让他松了一口气,卡纳瓦罗的球队最近状态并不算太好,除了在足协杯上被淘汰出局,在中超的榜首大战中也未能借主场之利击败上海上港。埃尔克森、金英权等球员的相继受伤,让卡纳瓦罗只能安排高拉特一名外援登场,中超霸主的实力受到了巨大影响。

  城南FC作为淘汰赛的对手,从纸面实力来说,广州恒大占据了很大的优势。这也意味着首回合虽然是客场作战,卡纳瓦罗却可以期待让球队获得一丝喘息的时间。“即使是在城南客场拿到1比1或者2比2的平局,也是非常不错的结果。”卡纳瓦罗对这次远征的态度非常明显,这可能是球队在困难赛程中的一个“过渡点”。不过令卡纳瓦罗高兴的是,在远征韩国的队伍中出现了埃尔克森有说有笑的身影。或许是埃尔克森需要跟随球队的康复师进行恢复训练,也可能是埃尔克森经过恢复后有望火线复出。

  城南FC 从辉煌豪门到“市民球队”

  虽说“淘汰赛的对手都是强队”,但城南FC的实力其实并不突出,在韩国K联赛本赛季进入亚冠淘汰赛的四支球队中,城南FC是公认实力最弱的球队,甚至还是最穷的球队。

  城南FC是“市民球队”,全称是“城南市民职业足球俱乐部”。“市民球队”是K联赛的特有名词,指非企业控股、由政府托管的俱乐部。城南FC有辉煌的历史,它的前身城南一和算是K联赛战绩最辉煌的球队,但在原有投资方对足球失去兴趣后,一个足球王朝瞬间崩塌。城南将球队作为政府资产保留了下来,市长成了俱乐部的实际法人。城南市政府每年都要为球队的资金头痛,他们要招商引资以维持俱乐部的生存。

  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广州足球也经历过广州足协托管的年代,然后找来香雪制药冠名。因为“市民球队”的性质,城南FC很难获得巨大的投资。在上赛季获得亚冠资格之后,城南FC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在转会市场花费了15亿韩元。这个数字看起来挺吓人,但折合人民币还不到850万元。

  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城南FC获得F组的第二名,战绩为3胜1平2负,进7球失4球。这支球队进攻特点鲜明,非常依赖8号金斗炫,这位33岁的老将曾效力过英超西布罗姆维奇。22岁的前锋黄义助则是城南FC的当家射手。在城南FC小组赛打入的7个进球中,除了首轮对阵武里南联的进球来自对方的乌龙,其余进球分别来自黄义助(3球)、布埃诺(点球)、金斗炫(点球)和南濬在。

  城南FC的主教练金鹤范也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他曾在2010年执教过河南建业,次年因成绩不佳下课。金鹤范曾竭尽全力避免在淘汰赛与广州恒大相遇,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大阪钢巴后,他不得不接受现实,随即转而期待奇迹的出现。“广州恒大非常强,他们投资巨大。我们必须认真研究对手并抓住机会,我知道在广州比赛并不容易,广州恒大的球员都非常出色,但他们是我们必须要跨越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完全有能力做到。”金鹤范说。

  2014年亚冠淘汰赛也许能给城南FC一些启示——来自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当时并非东亚区最强的球队,但他们最终淘汰了广州恒大和首尔FC,并且夺取了2014年亚冠联赛冠军。金鹤范的球队如今还不至于憧憬亚冠冠军,可是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会寄望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