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协摆高难度搞笑乌龙 门将“张冠李戴”被处罚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5月16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中国足协官网出现了一条罚单,青岛中能门将刘震理因在预备队比赛中辱骂裁判,被禁赛4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但很快足协删除了这条罚单,原来是足协自己闹了乌龙。而本报记者经过深入了解得知,这件事还远没有大家看到的这么简单,乌龙罚单背后的故事,大家听了会更加忍俊不禁。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秒删处罚 刘震理成了刘军替罪羊

  本周,中国足协标题为《关于对青岛中能运动员刘震理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的处罚决定中指出,在2015年5月10日,2015赛季中甲联赛预备队比赛,湖南湘涛主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根据裁判员报告、比赛监督报告等,在比赛结束后,青岛中能队员刘震理进入场内指责辱骂裁判,造成不良影响,根据相关规定,禁止刘震理参加预备队联赛4场,罚款2万。

  这一处罚决定公布之后,立即引发笑谈一片。原来足协摆了个乌龙。在结束与湖南湘涛的中甲联赛后,中能门将刘震理当天就已返回青岛,并没有留在长沙参加次日的预备队联赛。而刘震理本人在看到这个罚单后也感到莫名其妙,他在微博中表示:“我也是醉了,一头问号!我比赛当天晚上就回青岛了啊!”翻开预备队联赛青岛中能与湖南湘涛一战的出场名单,刘震理的确不在其中。

  在湘涛与中能的预备队比赛中,因为裁判王巍执法经验不足,判罚尺度上掌握的不太合适,造成了双方球员发生了一些争执,而且都对裁判的执法不是很满意,并且出现了围堵裁判的现象,当值主裁判把没在场上甚至都没在长沙的刘震理当做了替罪羊,而当时,他的那张红牌是出给中能队第二门将刘军的。所以,从表面情况来看,刘震理成为了刘军的替罪羊。而当值主裁将刘震理的名字错写进了赛后报告中,这才导致了人都不在现场的刘震理被处罚的乌龙。

  错上加错 嫩裁和足协共摆超级乌龙

  而如果这事就这么简单,那么在中国足协身上也不足为奇。这件事有意思的就在于,连续的工作失误,才导致了这份乌龙罚单的开出。昨天,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深入了解,发现在这份乌龙罚单的背后,是当值裁判和中国足协一个错扣着一个错。

  回到那场预备队比赛,两队教练和运动员对于王巍都不满意。可能是为了在比赛中树立威信,王巍在比赛初期表现出非常严厉的一面,一副效仿马宁在上海德比出狠招的架势。然而,王巍的能力还没有达到马宁的水平,他的权威最终难以服人。双方队员都找过裁判寻求一个标准的尺度,但在无果之后相互较起劲来。这时,双方教练也走到场内劝解球员。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刘军也上去帮着劝导,刘军是老将,边劝球员边往外退场。混乱中,的确有个队员骂了一句,背对刘军的主裁王巍以为是背后的刘军骂的,转身就给了刘军一张红牌。尽管边裁还跟主裁就是不是刘军骂的进行了沟通,但判罚依旧没有改变。场上的球员甚至也和刘军开玩笑,“谁叫你个子最高呢?”刘军的红牌有点冤,但好玩的事还在后面。由于罚刘军下场的时候,王巍没有记下球员号码,等比赛结束了,他和助理裁判讨论了一番后觉得罚下的是门将,于是连报名表都没看,就认定是刘震理。因为当时裁判之间说话声音都很大,所以不少队员都听到了他们的这个口头乌龙,但没有想到这事竟然还没完。王巍的错误在于能力尚浅,但足协在没有与中能队沟通之后,就给予这么严重的处罚,是否符合联赛处罚的章程?所以,足协在“错杀”刘震理的同时,也在扼杀自己纠正错误的机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