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昔日天体之王导演进球 几乎到手的榜首“飞了”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16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超榜首大战 广州恒大主场战平上海上港

  广州日报 李斌

  火热的中超联赛榜首之战以1比1的结尾收场,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在积分榜上的距离保持不变。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结局,广州恒大在比赛场上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但进球运气的缺乏让广州恒大将榜首拱手相让。

  缺了运气添了信心

  榜首之战的过程令人惋惜,郜林又一次在上海球队身上取得了进球,但他同时也有一次头球砸在了对方门柱上,还有一次单刀射偏。下半场海森为上海上港扳平比分,占据优势的广州恒大最终失去了夺取榜首位置的机会。

  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高拉特和孔卡的伟大对阵,但孔卡除了一脚远射和一次过顶传球之外,大部分时间黯淡无光。高拉特的表演倒是频频得到球迷的掌声,然而他没能进球。比赛开场12秒高拉特就错过一个进球机会,下半场他的凌空射门又打中横梁。

  这是一场意犹未尽的榜首大战,广州恒大最终为自己的挥霍机会付出了代价。“对手给我们上了一课,当我们迟迟不能终结比赛时,对手就会给我们制造麻烦。”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后说。

  广州恒大此战确实缺点运气,但他们也总在一些时刻“失神”,例如前场郜林、于汉超、高拉特组成的“三叉戟”,在进攻中就有意想不到的失误。后场方面,海森的进球本来可以避免,在曾诚扑救孔卡的远射时,李学鹏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海森,让后者轻松插上完成补射。

  但这依然是恒大打得出色的一场比赛,球队仅用一个外援就完成了对榜首球队的压制,这给球队提供了足够的信心。“我对于球队的成绩非常乐观,赛季也还有很长时间,我觉得只要保持今天的表现,就不会有大的问题。这段时间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有很多伤病和停赛的球员,甚至有时候我走进更衣室时,发现外面坐着的球员比能够上场的球员还多。今天球队的表现我非常自豪,接下来球队还有三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希望球队能咬牙挺过去。”卡纳瓦罗说。

  第二回合值得期待

  这场比赛的平局或许是合理的结果,但这显然不是恒大和上港的最强对抗。

  恒大此战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用,阿兰、埃尔克森、雷内、金英权全部受伤。但就是这套“准全华班”阵容,在榜首大战中依然占据巨大优势,相信当伤员回归时,卡纳瓦罗的球队完全可以摆脱人们的批评。

  上港同样有缺失,后防线上多名球员的受伤让“领头羊”压力巨大,王燊超、石柯、金周荣缺阵,孙祥受伤下场,上港的整条主力后防线全部伤停。在未来的比赛中,上港有可能遭遇更大的困境。

  因此这场榜首大战并非最强之战,人们有足够的理由憧憬两队在联赛的第二回合交锋。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对球队的定位非常清晰—他们并不是冠军争夺者,而是亚冠名额争夺者,这种认识能帮助他们走得更远。另外,上港在比赛中依然缺乏强者气质,他们在比赛末段频繁拖延时间的伎俩遭到天河体育场球迷的鄙视。

  再见了,天体之王

  故人敌人

  一撇之别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中超榜首大战外加孔卡、孙祥回归的噱头,让闷热的广州天河体育场涌入了将近5万名观众。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天体附近的交通就几度陷入瘫痪。在这个夜晚,球迷们在现场用掌声迎接昔日功勋的回归,然后用嘘声做出告别。

  “孙祥、孔卡,欢迎回家!”天河体育场的大屏幕在赛前向两位昔日功勋球员表达了欢迎,与想象中的一样,孔卡得到了全体球迷的掌声,人们向这位曾经的“天体之王”表达敬意,而孔卡也在赛前频频向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

  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至少在比赛开始前是如此的美好和感人。但“故人”和“敌人”只有一撇的差距,整场比赛的过程,也恰恰是孔卡写下这一撇的过程。

  球迷复杂而矛盾的心情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显得颇为戏剧化,当孔卡参与进攻并且做出不错的表演时,基本都是全场的掌声。转变的关键是张琳芃的一次手球,当时上海上港正在进攻中,海森的传中打在了张琳芃的身上随后弹起碰到张琳芃的手。上海上港多人示意手球但被主裁判无视,在这个过程中,孔卡的反应尤其激烈。

  人的情绪就是如此奇怪,孔卡自此开始听到场内的嘘声,每次他拿球进攻的时候,基本是掌声和嘘声参半,但当孔卡主罚定位球时,嘘声开始变得明显。

  裁判王哲的判罚多少激怒了天河的球迷,孔卡或是受其所累。第55分钟,孔卡完成了自己在比赛中的第一脚射门,他在禁区右角一记劲射高得离谱,这次射门又激起了球迷的不满,从这一刻开始,孔卡只要在比赛中拿球,都能听到全场一边倒的嘘声。“天体之王”已经不复存在,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在上半场就受伤下场的孙祥,始终得到球迷的热烈掌声。

  “我必须帮助上海上港获得胜利,我的射门能够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我很高兴。”孔卡赛后说。重返中超后,孔卡“回到天体进球必庆祝”的言论让广州球迷难以接受,在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孔卡没有取得进球,但裂痕依然在继续扩大。孔卡在第83分钟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射门,他的远射造成曾诚扑救脱手,海森顺势插上补射扳平了比分。

  高拉特这个“会飞翔的胖子”昨晚表现出色,虽然很遗憾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的表现极其抢眼,对比起已经将最好的青春献给广州的孔卡,高拉特已经在不断证明自己可以取代昔日“天体之王”的地位,“亿元先生”需要的或许只是时间。

  强者不断向前,昨夜一战,广州球迷可以真正和孔卡说再见了。

  “剧情”与“煽情”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一部电影,如果只有演员卖力“煽情”地演出,但“剧情”太烂,即使有“脑残粉”捧场,相信票房也好不到哪里去。

  中超不是娱乐圈,但如果一场比赛只有“煽情”元素而“剧情”欠奉,注定也不会成为经典的战役—正如昨晚恒大与上港的“榜首大战”!

  诚然,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回归是个热点话题,老将孙祥也值得广州球迷送上掌声。恒大球员与孔卡、孙祥两人多年同袍,有深厚的私人感情也很正常。但更多久别重逢后的“煽情”画面,应该出现在比赛结束之后的私人场合。

  然而,昨晚赛前通道里双方球员笑语不断,太太团拖儿带女出现,还有郜林抱孔卡儿子的亲密举动。平心而论,这样的榜首大战全无激烈紧张的味道,反而更像一群退役的老朋友相聚开了个PARTY!

  中超如今的底蕴还很薄,偶像级的球星更是凤毛麟角,这一点甚至不如甲A年代。因此,任何一场比赛都应该老老实实靠“剧情”去赢得观众,而不是靠“煽情”。一场好的中超比赛的“剧情”,首先是双方球员要投入全力比赛,然后是尽可能地展现技术含量高的比赛内容。

  然而由于伤病困扰,恒大和上港昨晚都没能排出最强阵容,恒大甚至只派出了单外援。由于下周中还有亚冠客场大战,恒大也难以百分百地投入这场比赛中,尽管场面占优甚至一度取得领先,但全队总显得心事重重,没有一鼓作气歼灭对手的狠劲。

  第三次在天河对抗恒大的埃里克森也是精明的,他知道在这里和恒大对攻的结局一定更难看,所以他宁愿先摆下铁桶阵,期待孔卡的灵光一现和海森今年顺得离谱的进球运。结果,他等到了。当然,与前两次在天河比赛时的老对手里皮相比,卡纳瓦罗还太嫩,算不上同一等级的战术博弈。

  今年恒大阵中进步最大的还是郜林。如今打进7球的他已经取代武磊成为本土第一射手。如何正确使用郜林和武磊?这或许是这场“榜首大战”唯一具有战术价值的话题,得益人无疑是即将领军出战40强赛的国足主帅佩兰。

  上港凭借幸运的1分保住了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榜首的位置。不过前10轮比赛,上港只打了3场离开上海的“客场”比赛,成绩为3场平局,而且场面都很难看。凭这样的统治力,上港是否能上演颠覆恒大霸权的“剧情”?这可不是靠“煽情”就能给出答案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