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孔卡重返天体掌声嘘声掺半 高拉特已可撑起恒大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16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再见了,天体之王

  故人敌人 一撇之别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中超榜首大战外加孔卡、孙祥回归的噱头,让闷热的广州天河体育场涌入了将近5万名观众。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天体附近的交通就几度陷入瘫痪。在这个夜晚,球迷们在现场用掌声迎接昔日功勋的回归,然后用嘘声做出告别。

  “孙祥、孔卡,欢迎回家!”天河体育场的大屏幕在赛前向两位昔日功勋球员表达了欢迎,与想象中的一样,孔卡得到了全体球迷的掌声,人们向这位曾经的“天体之王”表达敬意,而孔卡也在赛前频频向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

  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至少在比赛开始前是如此的美好和感人。但“故人”和“敌人”只有一撇的差距,整场比赛的过程,也恰恰是孔卡写下这一撇的过程。

  球迷复杂而矛盾的心情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显得颇为戏剧化,当孔卡参与进攻并且做出不错的表演时,基本都是全场的掌声。转变的关键是张琳芃的一次手球,当时上海上港正在进攻中,海森的传中打在了张琳芃的身上随后弹起碰到张琳芃的手。上海上港多人示意手球但被主裁判无视,在这个过程中,孔卡的反应尤其激烈。

  人的情绪就是如此奇怪,孔卡自此开始听到场内的嘘声,每次他拿球进攻的时候,基本是掌声和嘘声参半,但当孔卡主罚定位球时,嘘声开始变得明显。

  裁判王哲的判罚多少激怒了天河的球迷,孔卡或是受其所累。第55分钟,孔卡完成了自己在比赛中的第一脚射门,他在禁区右角一记劲射高得离谱,这次射门又激起了球迷的不满,从这一刻开始,孔卡只要在比赛中拿球,都能听到全场一边倒的嘘声。“天体之王”已经不复存在,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在上半场就受伤下场的孙祥,始终得到球迷的热烈掌声。

  “我必须帮助上海上港获得胜利,我的射门能够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我很高兴。”孔卡赛后说。重返中超后,孔卡“回到天体进球必庆祝”的言论让广州球迷难以接受,在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孔卡没有取得进球,但裂痕依然在继续扩大。孔卡在第83分钟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射门,他的远射造成曾诚扑救脱手,海森顺势插上补射扳平了比分。

  高拉特这个“会飞翔的胖子”昨晚表现出色,虽然很遗憾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的表现极其抢眼,对比起已经将最好的青春献给广州的孔卡,高拉特已经在不断证明自己可以取代昔日“天体之王”的地位,“亿元先生”需要的或许只是时间。

  强者不断向前,昨夜一战,广州球迷可以真正和孔卡说再见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