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控收购重庆翱龙达成意向 主场迁移成关键点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12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3年北京控股集团曾经收购CBA山西男篮成功,但因为当地体育局并不同意将球队主场由太原搬至北京,所以北控方面后来不得不将这支球队再次转让给山西当地企业。虽然这个事情并没有达到最初预期,但北控方面“搞篮球”的心思始终都存在着,并一直在为此努力。最近北控方面与CBA另外一支球队重庆翱龙方面的收购事情再次引人关注。据了解北控方面已与重庆队有过多次接触,但目前重庆翱龙队仍在等待当地体育局的批文。

重庆翱龙队在这个赛季升入CBA后,球队的成绩并不出色,只有4胜34负,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位,这使得球队投资方并不想继续加大投入,如此情况下这才有了北控方面与重庆翱龙队在之后进一步沟通的可能性。

重庆翱龙队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其实球队还是很想继续留在重庆当地的,他们也几次通过当地媒体表达了这个意愿,就是希望能有更多当地企业支持重庆翱龙队,只是后来这种做法并没有取得较大的收获。

而重庆翱龙队在那之后也与当地体育局做了几次沟通,沟通的主要意思就是,如果这支CBA球队转让的话,是否能得到当地体育局的同意,“体育局方面并没有表达反对的意思。”重庆翱龙队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说,“但这些东西都是口头上的,并不是批文,一切都要以批文为准。”

现在北控方面与重庆翱龙队的收购在大方向上达成了一致,但必须要在确定主场迁出的这个关键点上满足北控方面的需求。“只有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能有后续的东西,像是主场定在哪儿的问题,实际上后续的东西很快就能完成。”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说。

如果北控方面能最后收购重庆翱龙队,其实这对于球队本身、北京球迷甚至是CBA都是好事,也会出现几个方面多赢的局面。首先,北控方面必定会对这支队伍予以非常大的投入,球队引援能力将大幅度增强,这势必会带来球队整体实力的大幅度提升。其次,篮球市场巨大,球迷消费能力非常强的北京,拥有两支CBA球队的话,这里的球迷肯定是有眼福了;最后,竞争激烈的“京城德比”再次出现的话,无疑会令CBA联赛品牌得到提升。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