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嘉远:高拉特是恒大范佩西 年轻申鑫在中超太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12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0日,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6-1战胜上海申鑫。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嘉宾宫磊带来了本场比赛的精彩解说。两人表示,高拉特本场踢得有点孔卡的感觉,具备类似于范佩西的调整能力,非常有杀伤力和侵略性,6-1的比分是中超投入最大和投入最小球队在场上的体现。

  第22分钟,丹尼尔为申鑫首开记录。刘嘉远表示:“丹尼尔在申鑫确实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感觉丹尼尔就是加油站,周围几个球员需要他来补给。恒大第二点的防守在思想上放松了。第一下挡出去,曾诚位置站的好,第二下太快了。如果恒大自己精神状态螺丝拧的不紧的话,可能让对手获得机会。这个进球对申鑫队员的士气是一个鼓舞。”宫磊则表示:“丹尼尔相当于影子前锋,连续两次射门能够看出运动员放松的心态,动作做得很舒展。就是放松去打,每场比赛都有强烈的取胜欲望,越是这样越打的好。”

  第29分钟,郑智创造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刘嘉远认为点球源自申鑫后卫经验不足,并把高拉特比作孔卡,“这个球是申鑫在中场横传失误,郑智前插形成的点球。刚才这个球有经验的中卫就会提前移动,郑智就只能再传了。高拉特今天踢得有点孔卡的感觉,他观察之后都是一脚出。高拉特精神状态不错,非常有杀伤力和侵略性。”

  第40分钟,于汉超为恒大反超比分。刘嘉远点评道,“这个进球太容易了。张一诺也没有去处理这个球。这种传中让防守一方很难受的。这个球是申鑫一连串失误造成的丢球。”宫磊称,“于汉超是典型的边路快马。个子不是很高,这个赛季经常有头球得分,就是后插上。”

  第57分钟,郜林推射破门。刘嘉远表示,“郜林在趟的过程当中一直在看门将位置。申鑫的两个后卫没法追,因为都是斜线,有一定距离。恒大的反击质量决定了在进攻当中不需要投入太多的兵力,这是申鑫面临最大的困难。分差拉大对于上海申鑫来说就很难受了。”宫磊则表示,这个球预示着,改变比赛结果可能性相当小了。

  第67分钟,高拉特再次破门。刘嘉远点评说,“这种球就体现了像范佩西的调整能力,一气呵成。这种追身球,一般前锋打100个只有10几个能打好,但是高拉特像家常便饭一样。”宫磊也表示,“高拉特落点判断得很好,张一诺的重心已经回不来了。”

  第69分钟,高拉特完成帽子戏法。刘嘉远表示,“申鑫想调整过来也很难了,与以往赛季没有本质的改变。”随后,于汉超梅开二度,刘嘉远表示,“进球在这个时间段很集中的出现了。申鑫年龄整体偏低,在中超还是太嫩了,如果打不上的话,就是娃娃兵的感觉,后防线的失误很多。”

  最终,恒大以6-1大获全胜。刘嘉远总结道,“这是中超投入最大和投入最小球队在场上牌面的直接展现,实力悬殊还是明摆着的。密集丢球让申鑫受到挫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