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挑主场排除一候选 西安北京支持率最高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5月07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足协昨天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举办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家队主场申办城市陈述会议的通知”,正式确定了申办国足世预赛主场比赛的城市名单。根据足协通知,包括北京、南京在内的十座城市将在5月13日的会议上做出陈述,经评审后,于5月15日前正式公布承办城市名单。

  首尾两场 竞争最激烈

  和以往国足比赛像烫手山芋不同,本次世预赛40强赛的主场比赛成了“抢手货”。全国有11个城市提出了承办申请,其中一头一尾两场比赛的竞争尤为激烈。今年9月3日国足首个主场战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有包头、大连、青岛、沈阳、深圳、西安6个城市提出申办;明年3月29日与卡塔尔队的“遭遇战”,有北京、成都、南京、武汉、西安5个城市提出申办。

  根据日程安排,中国足协考察小组将于近期分赴各候选城市进行全方位考察,各候选城市将在5月13日来京参加申办陈述,最终的竞标结果将在5月15日之前出炉。

  申办城市 必须为一线

  中国足协公布的申办条件要求必须为一线大中型城市,并能承办夜场比赛;比赛场地必须能容纳4万以上观众,还必须配有两块天然草皮训练场。但从昨天足协公布的城市陈述顺序来看,申请首场比赛的包头并未出现在其中。据足协透露,包头由于城市交通、体育场馆等硬件设施并不符合申办要求已经被淘汰。

  根据通知要求,在13日的申办陈述中,每个城市要针对城市总体情况、机场交通情况、比赛和训练场地情况、市内主要国际连锁品牌五星级酒店情况、城市举办大型足球赛事的竞赛组织经验、赛区政府对赛事所提供的保障情况、确保提供干净的比赛场地及执行足协赛事商务要求的保障措施、承办城市对赛事的宣传方案、球迷基础情况和上座率保障计划等9个方面进行陈述。

  西安北京 支持率最高

  在所有的申办城市中,西安是唯一一个全部主场都参与申办的城市,足以见其势在必得的决心。而根据某网站所做的调查,前三个主场比赛里西安都是支持率最高的城市,最后一场西安则与北京的支持率旗鼓相当。

  网络上很多球迷已经开始替足协操心,评选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主场城市。有球迷提出首场对中国香港队放在深圳踢,因为“过个海就到了,都是一家人。”有球迷建议把中间两场放在西安,因为“风大干冷,对手都不适应”。最后一场南京有不少支持者,因为南京“春如四季”,变幻不定的温度绝对弄晕对手。而对于北京来说,“鸟巢氛围绝对是大杀器”。(记者 杨萌)

  声音

  鸟巢有意承办中卡战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申办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国家队主场赛事的城市名单,共有11个城市提出申办,其中北京申办明年3月29日国足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

  下周三,中国足协将在京召开申办城市陈述会议,并会在下周五前正式确定并公布承办城市。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若北京申办成功,将由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本场比赛。作为举办过奥运会赛事、并连续承办三届意大利超级杯的鸟巢,很有信心办好这场国足比赛。据悉,之所以选择申办国足与卡塔尔的这场比赛,除了卡塔尔是小组最强对手外,也因这是国足小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球迷的吸引力不言自明。

  尽管鸟巢的硬件设施和北京的球市氛围都无可挑剔,但有业内人士称,鸟巢能否顺利承办这场比赛还要考虑国家队方面的态度——按照赛程安排,国足明年3月24日和29日都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马尔代夫与卡塔尔。国足方面更希望这两个主场比赛在同一个城市进行,避免球队奔波,而对这两场比赛都提出申办的城市只有武汉和西安。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与广州都未申办40强赛国足小组赛主场比赛。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队40强赛的分组形势有利,进军12强赛应不成问题。另外,40强赛的对手平均实力较弱,一些大城市可能会担心球市。综合考虑之下,不少城市均对12强赛的主场申办更有兴趣,在小组出线之后一些大城市届时很可能会加入竞争,预计12强赛时的申办竞争会更为激烈。(记者 周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