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1座城市争办国足世预赛 南京北京争中卡之战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5月06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5月5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队主场申办情况,11座城市提出申办。足协将在5月15日前正式公布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并没有申请国足世预赛的全部四个主场,而是选择了2016年3月29日国足最后一轮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与其竞争的不仅有成都武汉和西安,还有首都北京。

  优势

  硬件过硬,气候适宜

  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抽签揭晓,国足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以及中国香港分在同一个小组。南京奥体中心作为申办场地之一符合所有的硬件条件,比如申办城市为“一线大中型城市,气候温度适宜”“球场座席不低于40000个”。而3月底,奥体中心刚刚承办了国足与突尼斯的热身赛,无论是球场的硬件设施,还是上座率、球场气氛,都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高度评价。

  此外,作为申办城市南京的另一个优势就是气候。“南京3月份冷暖无常,这或许能够成为国足备战的一大优势,毕竟卡塔尔可没有这样的气候。”正如江苏省足管中心某位领导说的那样,南京3月份的天气,素来有“春如四季”的说法,一周之内经历春夏秋冬也是家常便饭,这确实也够卡塔尔喝一壶的。另外,考虑到舜天已经成为国脚大户,最后一战选在南京,也能让球队多名主力免去奔波之苦,而外地的国脚前往南京也相当便利。

  劣势

  PK北京有点难

  在40强赛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外界一致认为国足在小组赛的真正对手就是卡塔尔。因此,主客场对阵卡塔尔的成绩,将决定国足能否出线。如果不出意外,国足和卡塔尔应该能在主客场顺利赢下不丹、马尔代夫和中国香港,这一小组的排名很可能会在最后一轮才尘埃落定。由于国足先在客场对阵卡塔尔,因此2016年3月29日与卡塔尔的这一战,将会决定谁是小组第一。很显然,国足与卡塔尔的收官战,将是4个主场中含金量最高的一场,因此也成为了所有申办城市争抢的目标。

  在足协公布的世预赛主场申办情况中:包头、大连、青岛、沈阳、深圳、西安申办了2015年9月3日中国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长沙、西安申办了2015年11月12日中国对阵不丹的比赛;武汉、西安申办了2016年3月24日中国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南京、北京、成都、武汉、西安申办了2016年3月29日最后一轮对阵卡塔尔的比赛。

  由于是国足的福地,再加上江苏舜天是国脚大户,南京PK掉武汉、西安和成都问题不大。而北京就没有那么容易“对付”了。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不仅拥有合格的硬件条件,更是与南京一样破釜沉舟的只选择了国足对阵卡塔尔的这一场比赛。面对这样的竞争对手,南京要想申办成功只能在“软件”上下功夫了,也就是申办的积极性和江苏球迷的热情。

  据悉,根据国家队主场赛事的申办评审组织工作程序,中国足协拟定5月13日将在北京召开申办城市陈述会议,经评审后,于5月15日前正式公布承办城市名单。记者 黄启元

  2015年9月3日 中国对阵中国香港

  申办城市

  包头、大连、青岛、沈阳、深圳、西安

  2015年11月12日 中国对阵不丹

  申办城市

  长沙、西安

  2016年3月24日 中国对阵马尔代夫

  申办城市

  武汉、西安

  2016年3月29日 中国对阵卡塔尔

  申办城市

  南京、北京、成都、武汉、西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