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徐阳:杨智周挺定海神针 盼鲁能晋级大战国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05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5日17时,2015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客场1-1战平韩国水原三星,国安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段暄和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上半场德扬为国安率先进球,徐阳称德扬在韩国踢球有感觉,段暄认为德扬门前嗅觉好。赵和靖上半场受伤下场,段暄直言国安后防“屋漏偏逢连夜雨”。徐阳最后称赞了国安两名老将杨智和周挺,称这两名球队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比赛打了十多分钟,徐阳点评说:“到目前为止后防线整体前压、位置保持还做得不错,赵和靖这名球员如果他再小两岁的话,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应该能带上他参加外围赛,他能力比较全面。”第21分钟,赵和靖在落地后似乎被踩了一下,队医进场治疗,段暄说:“后防线再有人倒地的话,主教练曼萨诺心里肯定咯噔一下,真是伤不起啊。”

  第25分钟,国安队进球,费祖拉乌一挑到了小禁区附近,德扬插上后小角度打门将球打进。对于这个进球,徐阳点评说:“这个球是三个外援之间的配合,看似有点突然,确实有默契。”段暄说:“对郑成龙看来是了解啊。”徐阳补充道:“看来在韩国球场踢球有感觉啊。费祖拉乌传得真漂亮啊。”段暄:“关键是德扬插得这一下,确实是德扬门前嗅觉好。”

  国安进球后,刚才受伤下场接受治疗的赵和靖无法坚持比赛,段暄坦言:“这对国安队影响太大了。”话音刚落,水原三星就扳平了比分,长传打到禁区前沿,禁区内莱奥插上后无人看防破门得分。徐阳点评说:“对手进攻的速度打得确实很快。”段暄:“就是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正属于国安阵脚不稳的时候。”

  进球后水原三星攻势大增,段暄和徐阳同时认为国安的被动和赵和靖的下场有很大的关系。

  段暄坦言:“国安今天的后防线已经不能再糟糕了,这个真叫‘屋漏偏逢连夜雨’。”随后水原三星连续两脚打门都打在立柱上,徐阳点评:“莱奥应该有个重点的盯防,这个球员速度太快了。”

  上半场双方战成1-1平,点评上半场段暄认为国安排出残阵的情况下踢得不保守。徐阳点评说认为国安上半场后防还是接受住了考验,这是对这些比赛少的球员最好的检验机会,希望他们能顶得住这种压力。

  下半场比赛水原队攻势减弱,段暄和徐阳都表示“对手真有点怵德扬,拿球都不敢上了。”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一直保持1-1的比分,段暄表示:“我们揣摩水原的心里,他一分没准乐意接受。”徐阳则认为水原不会刻意保持平局:“这两支球队,我相信还是会把胜利当做唯一目标吧,毕竟接下来不管对手是谁,都不好打啊。”比赛打到70多分钟,徐阳点评说:“下半场水原进攻哑火了,莱奥和凯奥两个人很少能拿到球,这一点国安在防守上做得很成功。”

  接下来的比赛徐阳点评德扬说:“一对一德扬优势明显,他在这个联赛踢过球啊,心里是不一样的。”徐阳还认为下半场国安在场面上至少和水原是五五开的局面。尾声之际,徐阳点评说:“今天必须表扬一下国安的两名老将,一是门将杨智,二是后卫周挺,这两名球队今天真是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最终国安客场1-1战平对手,成功小组出线。对于淘汰赛国安的对手,徐阳表示:“我希望鲁能晋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