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继科4年不败神话破灭 痛失3连冠能否被打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3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进入最后1比赛日的角逐,男单半决赛爆出一个冷门,卫冕张继科1-4爆冷不敌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小将方博,无缘男单决赛,世乒赛单打3连冠就此梦碎,自2011年以来豪取世界大赛5连冠、单项世界大赛4年不败的纪录就此告终。

  自2011年在鹿特丹世乒赛上一鸣惊人以来,张继科创造了一系列辉煌,很快拿到世界杯的冠军,在奥运会登顶创造最快大满贯的壮举,接下来又在2013年巴黎世乒赛上成功卫冕,成为世乒赛第6位蝉联男单冠军的选手。在去年的男乒世界杯上,张继科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马龙封王,拿到了个人第2个世界杯冠军,同时再次拿到了第二个大满贯的赛点。

  从2011年开始张继科已经连夺5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在大赛决赛保持不败!这样的效率在男乒史上不仅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本届世乒赛张继科若登顶,就将创造男单3连冠军的壮举,追平50年前的庄则栋,同时将实现世界大赛6连冠!

  然而在实现大满贯之后,张继科对于目标的追求,对于目标的投入出现了问题,整个人的状态并不好,曾连续三届在团体世界大赛当中输球,这最终在本届世乒赛上彻底暴露了出来。面对发挥出色的方博,张继科没能调动起自己的状态,最终1-4告负。张继科4年世界大赛不败、豪取5连冠的神话,就此告终,遭遇到一个沉重打击。

  对张继科而言,比较有利的是,冲击里约奥运会席位的许昕和樊振东都已经出局,他与马龙仍是伦敦奥运会单打席位的两个热门人选。不过方博一旦爆冷击败马龙,接下来一年若能有稳定表现,决策层恐怕将考虑一下方博的可能。

  对现在的张继科来说,这场失利来得正是时候,他确实需要被打醒了。只要调整好状态,作为大满贯得主,他仍将里约的热门,如果就此一蹶不振,形势将非常危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