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季后赛最强团队非马刺老鹰 公牛一数据完爆骑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被雄鹿连扳两场,公牛没让系列赛进入抢七死战,一场120-66的狂胜到手,4-2淘汰雄鹿晋级次轮,在公牛面前,骑士已经等待了很久,勒布朗、厄文,包括史密斯、莫兹戈夫,这些对手没有一个好对付,若论超巨光环,就算没了勒夫,骑士队也略胜一筹,然而公牛也有他们的长处,那就是团队配合。

  提到团队,很多球迷想起的第一支球队肯定是马刺,然后是老鹰,甚至快船、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印象流的角度看都比公牛打的更加无私,那为什么公牛会是今年季后赛最好的团队?一个简单的数据就能体现,系列赛前5场,公牛队有72.8%的进球都是通过助攻创造机会,领先第二名奇才队6.3个百分点,老鹰和马刺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公牛队能做到这一点,还得托两大全能内线的福,诺阿是全联盟最好的策应型中锋,加索尔在湖人时期就扮演了多年战术中转轴的角色,加之巴特勒、罗斯两大外线核心,即便锡柏杜不是一个擅长调教进攻的主帅,公牛队似乎也不必为传球担心。比如系列赛首战,公牛队投中的38个球里有30个都通过助攻打成,5名先发球员助攻数都不低于4次,当他们在季后赛里做到这一点时,27场比赛拿下25场胜利(包括今天),势不可挡。

  比如今天晋级一战,公牛首节打出34-16进攻狂潮奠定胜局,全队投进14个球,11个通过配合打进,两节建立超过30分优势,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当球运转流畅时,赢球就不是问题,公牛队很清楚这一点。

  而这,也是他们相对于次轮对手骑士最大的优势,骑士4场横扫凯尔特人晋级,只有47.9%的进球来自队友助攻,季后赛16强只有两支球队该数据低于50%,除了骑士,开拓者(49.7%)已经被灰熊队淘汰。更何况骑士队还折损了勒夫,少了一个极其重要的外线火力点。

  是否意味着公牛队已经胜券在握?

  并不尽然。

  04-05赛季开始,10年时间里没有一次是进球助攻率最高的球队夺得总冠军,哪怕05年、07年和14年的马刺,也都不是当赛季进球助攻率最高的球队。季后赛赛场上,团队配合固然重要,超巨实力也必不可少,很多时候球队落后需要人挺身而出,通过配合创造机会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公牛队在这个环节上占了优势,并不意味着一定能拿下骑士,巴特勒、罗斯能打入怎样的个人表现,才是更能左右系列赛走势的关键环节。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