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没乐福骑士进攻掉档 若碰公牛将极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9日 0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9日,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今天宣布乐福将无法在季后赛中复出,这让骑士前进的道路上蒙上了一层阴影。ESPN根据常规赛的一些数据分析了乐福报销对于骑士季后赛的影响,他们认为,在没有乐福的情况下,骑士的进攻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半决赛面对公牛,将会非常艰难。

  这是骑士三巨头第一次搭档出战季后赛,所以想要分析乐福不在时对詹姆斯和凯里-欧文以及骑士全队的影响,就只能从常规赛中去寻找数据。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骑士一共有5场比赛是乐福没有出战而欧文和詹姆斯均出战的,其中两场比赛的对手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骑士最终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

  本赛季常规赛,当詹姆斯、乐福和欧文同时在场时,骑士每48分钟要净胜对手13分还多,这个数据排在整个NBA首位。但是,在乐福不在,而詹姆斯和欧文同时在场的370分钟里,这个净胜分却下降了多达9分,虽然没48分钟比对手多得4.2分这个数据依旧会是联盟前五的水准,但是跟此前的13分确实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当乐福不在场时,詹姆斯的得分、出手数、助攻、篮板和回合占有率都超过欧文,同时,詹皇每40分钟的产出与乐福在场时相比也有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回合占有率,乐福不在时,詹姆斯每40分钟的回合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40%。不过,想让詹姆斯在季后赛中长时间维持这样的产出,显然是不现实的。

  另外,从首轮的表现来看,乐福的缺席对于骑士来说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在首轮的4场比赛里,当乐福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可以得到将近121分,而当乐福不在场时,这个数据就变成了只有97分。而且,乐福(47.1%)和欧文(55.6%)还是骑士仅有的两个在首轮里接球出手三分命中率超过3成的球员。另外,乐福在4场系列赛中一共创造了11次助攻的机会,而他的队友把握住了其中的10次。

  骑士在全明星之后的战绩是联盟第三,同时也是东部最好的,他们的整体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五,如果单独计算乐福在场时球队的整体效率,这个数据将会排在联盟第二,而当乐福离场时,这个数据将会跌出联盟前十,跟公牛,也就是他们潜在的下轮对手差不多。

  如果预测骑士跟公牛的对决,那么两队在2月13日的那次交手就很有意思,那次交手中乐福没有出战,公牛方面则是没有吉米-巴特勒,最终他们赢了骑士15分。

  在这场比赛中,德里克-罗斯在与欧文的对话中完胜,罗斯在防守欧文的同时交出了30分7助攻的数据,当欧文防守他时,罗斯一共12投7中,并且没有失误。而他防守欧文时,欧文12投只3中。

  另外,进攻端四个非常重要的数据:投篮命中率、失误数、进攻篮板和罚球率,本赛季常规赛中,当有球队在这四项数据中都领先对手时,战绩将会是86胜0负。而在这场比赛中,公牛在这四项统计中都领先骑士。

  有效投篮命中率(加成了3分数据之后):公牛50.5%,骑士48.2%;

  失误:公牛8次,骑士16次,利用失误得分:公牛24分,骑士12分;

  进攻篮板:公牛抢下13个进攻篮板,骑士抢下10个,公牛将他们投丢的28%的投篮收回;

  罚球:公牛得到26次罚球机会,骑士22次,其中,公牛平均每3.5个投篮获得一次罚球,骑士是3.8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